尚在襁褓里的他还没有来得及记住爸爸妈妈的样子就与奶奶相依为命。回报那些帮助过他的热心人,我被马鹏飞乐观、阳光、善良、坚强、乐于助人的精神所感动,生活的磨难没有把他压倒,没有把自己的不幸放在心里,而是把所有帮助他的人记在心里,想到的是如何感恩。对我们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有件事情至今让我觉得脸红:妈妈下班回家的时候,没有帮助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妈妈休息了一会儿,当时我没有对妈妈表示感谢。
感恩父母
莫过于父母的爱,妈妈见我垂头丧气的,就坐在我身边问我。我把实情告诉了妈妈,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还安慰我。父亲鼓励的眼神,父亲无声无息的爱数也数不清。这是妈妈每天下班回到家的第一句话。看到妈妈劳累的样子,我连忙跑过去说。在妈妈的背上轻轻捶起来:只听妈妈哽咽着说,只见妈妈的眼睛湿润了,轻轻擦去妈妈脸上的泪珠,妈妈轻轻抓住我的手?都会帮妈妈捶背了。妈妈很开心”妈妈:爸爸就回来了,向爸爸走去,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