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
留心大自然,灿烂的阳光昭示着无私,广阔的海洋显示着宽容,就连墙角的一株不起眼的小草,也能带给我们希望。都充满了阳光。阳光都毫不吝啬地撒下光辉,带给人们温暖和感动。用透明的心看世界……阳光的无私,为我们镀上真善美的光环,再缩小、再减少……让阳光,撒满心房。听着浪花拍击着礁石的声音,就像是浪花正将我们心中自私、怨恨、妒忌的大石块狠狠击碎一样。顿时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计较……这蔚蓝而广阔的大海。
蚂蚁身上得到的启示
你是否敬佩过蚂蚁?大概有百分之七十的人都会说没有。谁会敬佩这卑微的蚂蚁呢?但如果听听它们的故事,这种想法应该就不会再有了。知道蚂蚁窝失火时蚂蚁们会怎么做吗?而是众多蚂蚁抱成一团,尽量快速地向洞口滚动。虽说这样会让很多蚂蚁丧命,你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吧?你能想象在火海中,最外一层的蚂蚁噼里啪啦的烧焦声吗?那是团结的力量,用少数蚂蚁的牺牲,换来整个家族的生还!多么伟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