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赛]清明节的作文:清明节的那一天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爸爸妈妈打算带我和妹妹去临沂玩,我高兴的几乎跳起来。我和妹妹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清明节。在那天的早上,我和妹妹早早的起了早早的起了床,生怕晚了点。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们要先去游乐园。在游乐园里,我们玩了踏云梯和吊吊两个游戏。其中最让我难忘的还是踏云梯,我先过,由于我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所以不知道怎么过,在这时我想了一个好点子。左脚先踩稳了,右脚再跟上去,玩完了。
清明上河图
张择端画了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清明上河图。画的是北宋时期汴梁热闹的场面。这幅画上的人物就有五百多个:有留着长胡子的道士,有走江湖的医生,有乘船的船工------三百六十行,哪一横的人都画在上面了。画上的街市可热闹了。街上有挂着各种招牌的店铺、酒楼、茶馆------在街道上的是形状各异的人:有的骑着马,有的挑着担,有的赶着毛驴,花上的人虽然小,可每个人在干什么,张择端的画是多么传神呀!
清明扫墓记
上个星期清明节,我和爷爷、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回了一趟老家。星期天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去给曾祖父扫墓。曾祖父的墓在一条公路的下面。车子停在路边,我们就从上面往下走,很难走。我走到一半路的时候,脚下一滑,不小心摔了个屁股墩,真丢人!好不容易来到了曾祖父的墓前,大人们忙着清理墓旁的杂草和摆那些祭祀的东西,我也帮忙拔草。下起了大雨。担心雨后路更难走,妈妈就带着我和妹妹回车里去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