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放烟火
快过年了,大家都喜气洋洋的。一提到过年,我特别开心,因为可以放烟火,贴春联。今年还没到春节,我们小区里就不时传出零零星星的烟花爆竹声。我人在家中心早就飞了出去。真想过过放烟花的瘾。除夕夜,我匆匆吃了几口饭,就拉着爸爸,一溜烟跑到楼下,从爸爸的汽车尾箱里搬出烟火。捂起耳朵,嘶嘶”烟花在夜幕中划出一道银狐后炸开了,拼出一束耀眼的火花,一颗亮丽的圣诞树奇迹般的出现了。放烟火了,我又蹦又跳非常地开心。
春节的故事
今天妈妈和爸爸要带我回乡下,我兴奋得睡不着。刷牙洗脸去乡下。我看见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树上有许许多多的黑色松果,好像穿着黑色的衣服似的,让我心情特别的开心。外婆家有只肥肥的大公鸡,一身黄黄的羽毛,长长的腿,尖尖的嘴巴,但是它很调皮,天天跑到外面去,老害爷爷奶奶去抓。今天爸爸和妈妈就去抓它,可是抓了很久都没有抓到,爸爸和妈妈一会儿扑到这里,一会儿扑到那里,扑得一身灰,那只公鸡一会儿飞到这里。
唐人街的春节
唐人街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龙灯舞了起来,唢呐吹了起来,锣鼓敲了起来,龙灯有狮的头,炯炯有神的眼睛象铜铃般大小,身上长满了金光灿灿的龙须,象雄师的髯,龙的旁边站着一位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他高高举起一盏彩色的荷花灯,在空中翩翩起舞。舞龙灯的人将龙忽上忽下,龙象活了似的上下翻飞,五颜六色的烟花绽放开来,象鲜艳的花儿,唐人街传来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刺耳的鞭炮声和人群的欢呼声,汇成了一首欢快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