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
家乡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会很热闹。有的在放鞭炮,有的在家里包饺子等等。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和姐姐去爷爷家拜年。一到爷爷家我就跑到厨房看看奶奶今天给我们都准备了什么菜,有什锦菜、有鱼、有鸡还有春卷饺子等。奶奶告诉我们,这鱼是不能少的,象征着年年有鱼。还有饺子象征着万事顺心。吃完饭以后,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去屋外放烟花鞭炮。有得像天女散花,有得像巨龙直冲云霄。
春节有感
不知不觉春节就来到了,家家户户都充满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擦得明亮的玻璃窗上换上新的窗花,走到大街上就更热闹了。只见大人们手提着大袋大袋的食品,路边的树上挂着一个个大红灯笼,商店里全放着喜庆的歌谣,处处洋溢着喜庆。小区里可热闹了。孩子们纷纷拿着爸爸妈妈买的烟花、炮竹来到小区的空地,耳边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呼声,只见各种各样的烟花、炮竹把夜晚的天空映得别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