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我们全班同学在教室里观看电视专题片《开学第一课》。有得过全国钢琴大赛第一名的盲人孩子;有得过歌唱比赛第二名的小女孩……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盲人孩子。盲人孩子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当一个钢琴家。一个盲人孩子,盲人孩子不仅在钢琴上取得好成绩,盲人孩子每天放学回家后,就和妈妈出去散步,在妈妈不舒服的时候为妈妈捶捶背;和妈妈谈心,把妈妈当成好朋友,把自己的心里话告诉妈妈。只听同学们议论着:
开学第一课
里面那些孩子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其中刘浩的故事让我泪如泉涌,小刘浩的母亲只给家里留了6个字的纸条,就带着小刘浩出去求学,寻找了多位钢琴老师,每天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连菜都吃不起的日子,我们比小刘浩要幸福的多了,哪能知道阳光大道的可贵;未经历风雪交加的黑夜;哪能体会风和日丽的可爱;也许学钢琴就是他的幸福,而在母亲眼里,也许小刘浩就是他的幸福。我认为和父母在一起。
开学了
我带着即愉快又不舍的心情到学校去。愉快是因为我又可以在学校里和同班同学和好朋友见面。不舍得是因为我要离别这个漫长的假期,回到学校去。校园里不是交通堵塞的问题,校园里的车辆就如蜜蜂般涌进了校园。校园里也因此陷入混乱。一些志愿队及校工都帮忙来维持校园里交通的持序。高兴地踏入校园里。在校园里,我看见许多同学及老师纷纷到学校。一些一年级的学生因为第一次踏入真个校园,所以都又哭又跳的吵着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