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除夕之夜作文
除夕夜照例要吃团圆饭。这会儿正一边哼着小曲,今晚肯定会有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平时很少做家务的爸爸这时也没闲着。在一边认真地擦着桌子,就乖乖地在家听大人吩咐,我们全家围着桌子坐下来。爸爸特意为我斟了一杯我爱喝的弥猴桃果汁,祝我们的小公主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我赶紧站起来向爸妈祝贺!爸爸经常工作到深夜!妈妈每天要赶20多里路从班上回来为我做饭”并衷心祝愿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永远快乐,吃过年夜饭。
辞旧迎新除夕之夜
这个假期我一直盼着春节的来临,每天都问妈妈离除夕还有几天。我期盼以久的除夕来临了。我和爸爸早早地起床,吃过早饭,妈妈和外婆准备年夜饭。一眨眼就到了吃年夜饭的时间,我们全家围坐在桌子旁,外婆、爷爷做了我喜欢吃的鱼香肉丝、莜面、糖醋鱼等等好吃的菜肴。爷爷打开一瓶深红色的葡萄酒分别倒进了各自的酒杯,拉开了我们家年夜饭的序曲,这时家家户户的灯笼都亮了,给黑暗的夜晚穿上了节日的盛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