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
除夕是我们中国人团员的日子。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一起迎接龙年的到来。奶奶、爸爸和我一起烧纸钱给老祖宗,保佑我考上大学。最后,爸爸和我一起放鞭炮,爸爸点燃了引信,我撒腿就跑,砰————“开放喽”所有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
快乐的马年除夕之夜
和爷爷、奶奶、大伯、大妈、还有姐姐,爷爷奶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有我喜欢吃的鱼圆、肉圆、鸡腿、虾子......。我拿起一杯饮料敬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大伯大妈生意兴隆、财源滚滚,祝姐姐学习进步、天天向上,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心想事成,祝全家人虎年吉祥、新年快乐。这时爷爷奶奶、大伯大妈、还有爸爸妈妈都掏出压岁钱给我,我接过压岁钱笑得合不拢嘴。我大口大口的吃起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