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
霹雳怕怕的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啪啪啪的烟火声像北京天安门举行盛大的庄主会似的,家乡的除夕夜到处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亲朋好友相聚的太少,大年三十那顿温馨的年夜饭就显得非常难得。在外地打工的姨夫回来了,远在南京读书的哥哥也回来了,年夜饭变得更加热闹。长辈们在饭桌上举杯祝福,我和小伙伴们则毫不客气地吃着那些可口的饭菜。举着饮料祝福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过除夕
除夕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夜,更是为了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可真是应了一个成语——辞旧迎新。所有人都穿上了自己的新衣服、新裤子和新鞋子……我也穿上了自己准备已久的棉袄了,这件棉袄是红色的,穿上去显得十分喜庆,很配合节日的气氛,可真是应了一句话——新年,新衣,一大早,家家户户的门上,窗户上都贴上了红红的春联和“屋里也贴好了各色的年画。我家里也贴上了红红的春联和“花开天下福;马跃人间春。可真是金马迎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