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倒计时作文
令人振奋的2013年已经过去,家中当然少不了挂灯笼、贴春联、做年夜饭。今年哥哥提倡环保,就改买了纸做的灯笼。我和哥哥很快便将红灯笼高高地挂起来。这是由爸爸和哥哥来完成的。哥哥负责先初步固定春联的位置,然后由爸爸负责在四周贴上胶带。贴春联明显比挂灯笼难,在我们忙碌地挂灯笼、贴春联时,妈妈和外婆早已风风火火地开始为年夜饭忙得不可开交。一会儿又摆桌,天渐渐黑下来,离春节联欢晚会也越来越近。
美丽的除夕之夜
大年三十晚上,我和哥哥穿上妈妈早已准备好的新衣服,吃过姥姥包的带吉利钱的饺子,姥姥、妈妈和大舅给我们发了压岁钱,大舅开车带我们去放炮。刚到了花园路上,我们在车里就看到了天空中燃放的五颜六色的焰火。所以成群结队的人都聚集在那放炮,我们放了有声有色的七彩筒花炮,振耳欲聋的大雷子炮和长长的鞭炮,我们带的炮就放完了。我们还舍不得走,就站在那儿看别人放焰火。只见有的象空中盛开的菊花,有的象满天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