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树里的虫子
看准了一棵大树后就举起斧头砍了下去,那个人说树里有虫子。把整棵树砍下来,难道你手受了点伤就得把整个手臂砍下?你可知道你这样做不但没有帮助了树。反而还残害了树木的生命,你也毁坏了鸟儿的安乐窝,你是否知道我们应该珍惜自然界提供给我们的资源。总有一天树全都砍光,你知不知道这样树会痛,你知不知道为你的子孙后代想一想,他们没有了这些树该怎么生活,更可恶的是你砍树的借口是说树里有了虫子。
塑料袋和环保袋
我从电视新闻上看到上海动物园里一头长颈鹿患了病,原来是这些最平常的塑料袋杀了长颈鹿,看见叔叔阿姨们几件小东西就要用好几只塑料袋装着,我就仿佛看见了那些可怜的长颈鹿在哭。从那以后我再没用过塑料袋装东西。我和妈妈来到联华超市,看见有的同学们已经在排队付款了,有的同学身边的爸爸妈妈每个人都拎着一个或几个联华的大塑料袋,这时我才发现一直在用的环保袋忘记带下车了。阿姨正想把东西装进塑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