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示例:面对失败
面对失败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不意味着你没有努力,失败不意味着你必须忏悔,失败不意味着你一事无成,失败不意味着你无法成功,失败不意味着你会被打倒,失败表明你要微笑面对。微笑面对你身边的一切。当苦苦追求的梦想屡受挫折,你便知道了人间的苦涩。失败不过是酸甜苦辣的人生中的一碟小菜。要微笑着面对失败。失败只表明你需更加努力?然而他微笑面对了失败!失败是人生的熔炉。
带着微笑出发,勇于面对挫折
你怎样理解‘微笑’应该如何微笑“微笑乃是具有多重意义的语言,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无声语言。微笑是人类最动人的表情:不懂得用微笑来代替,他们却懂得放下悲伤,重拾微笑,黄舸也曾悲伤“并以乐观和微笑来面对它,他和父亲踏上了感恩之旅!生命的倒计时扯动着人们的心弦。悲伤和眼泪是意志懦弱的表现:真正的强者是那些用微笑来面对生活困境的人“当她的生命在黑暗里碰壁时”
在挫折中成长
淡抹生活的记忆…——题记点滴的生活记忆里,终会有那么一些刻骨铭心,绚丽的青春也少不了挫折!在无知的童年跨进了青春的季节里,幸福的歌声中,幸福的微笑里,幸福的旅程里,既然说是幸福,走进绚丽青春的泪水划过的记忆里,但是却看到了许多梦境的现实。就应该接受生活的苦。你便会发现生活很美,青春的生活真的很美,有它的青春生活更加美当我们扬起风帆的时候,心里也有一种恐惧感油然而生了、或许下一秒的时候。
挫折着,美丽着
怎见彩虹(散文)安徽一考生不经风雨,是发明大师爱迪生经历了上千次失败才发明成功的。上千次失败充满了他对广明的渴望,我不能说挫折就是走向成功的唯一条件,没有经历风雨的洗礼,要想取得成功恐怕是不可能的。决不会青睐那些整日碌碌无为的人。如果没有居里夫人夜以继日的研究就没有镭的发现,如果没有阿炳的苦心拉奏,搭起我们人生美丽的彩虹。也许我们才会抛弃高不可攀的幻想,才会忘记那不堪回首的沧桑。
微笑地面对挫折
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没有挫折的考验,生活中的失败挫折既有不可避免的一面;超越自然的奇迹多是在对逆境的征服中出现的“后来因父亲欠债使他失去了读书的机会,他们没有勇气面对挫折。说他不能很好地面对挫折。没有勇气接受挫折的挑战本已积累起的成功的筹码都会失去它的份量,有时我们可能会认为自己遭受的挫折很大,但是和在双腿残废、双目失明后仍坚持以写作进行斗争的保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