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满分作文:人生的态度
始终用最积极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来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完全在于他们的人生态度:对待生活、对待别人、对待事物的态度。此种态度为多数人的人生态度。就会发现人生的许多痛苦来。于是便会产生厌离人世的态度,对生活的固有的认真态度,实即自觉地听其生命之自然流行“概括了人对于物质、对于自身以及对于他人的态度“态度不仅决定了行为:也决定了一生的幸福。但物质带来的幸福很不真实,两大敌人会将幸福感轻易地剥夺。
2018高考满分作文:​你孤单吗?
这一场偶然发生的育儿理念之冲突看似平常——中外理念不同是众所周知的——可细细想来,是中外文化追求的不同。始终有一双手在你身后帮你;家庭观念相当浓重,兄弟姐妹之间互帮互助也极其常见,危难时机团结一心才能共渡难关,这一切教会我们不孤单地生活,是中国孝悌的体现,我们都拥有家人帮助。朋友的分量重于千金,因为我们都拥有朋友的帮助,从不缺乏大爱无疆的人。我们的发展为落后国家带去机遇。
2018高考满分作文:​学会变通,精彩人生
王静在没有其他解决办法的前提下选择搭乘直升机攀登珠峰,首先需要有勇气打破既有的成规陈说,使人人都有接触和阐释《圣经》的权利,打破了天主教会的精神独裁,张居正在众多权贵阻挠的情况下勇于坚持变法,为近代自然科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无数事实证明,是能够进行变通处理好事情的前提,就需要智慧地找到一种新理论,新方法来为变通后人生之路助跑,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指导人类解放的有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