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读后感
雷锋,只是在听大人们偶尔谈起时觉得他很了不起。当我读了《雷锋日记》后,我才真正懂得了什么叫“他虽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从那平平凡凡的每一天中,点点滴滴的每件事中,我觉得他就是颗闪闪的,钉子“钉子看似普通”雷锋就是颗钉子,大家排练节目时他端茶送水。发洪水闹旱灾时,他立刻寄去自己的存款……他做的好事真是数也数不清;敬他爱他的人更是数也数不清,不怕苦不怕累”同学有困难时,耐心讲解。
我身边的活雷锋
大家都知道是纪念雷锋叔叔的日子,雷锋叔叔虽然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却一直记在人们心中。不管是春风习习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花果飘香的秋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他都在默默地工作着。本来他可以在家享清福,他从来没有停歇过。他都在奔波劳累。大家都在家里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他却还在帮别人修路,来来去去,他不知修了多少路,可他却没有想过要什么报酬。都能为祖国作出这么大的奉献。
雷锋就在我身边——记救人英雄郑益龙
2013年3月1日下午在广州珠江边发生了一件英雄舍身救人的事迹。一对夫妇在珠江西堤码头游玩。那位先生在后退时不慎被铁链绊腿掉进珠江。途经此处的武警郑益龙疾速赶来,他一边向前冲一边脱掉衣服奋不顾身的就跳进江中救人。加之被救的那个人不会游泳,郑益龙只好用右手托起他,另一只手猛力向岸边划去。当时围观的群众扔下一个救生圈,他把那个人托到救生圈上。岸上群众用绳索将那个人救回岸上。
身边的“雷锋”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我们的身边有没有。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位身边的?老师让大家绕操场跑三圈。有一个女同学摔倒了。裤子破了一个洞,膝盖流血了,只见她痛得站不起来,趴在地上哭了,梁小遇同学连忙停下来。蹲下身来跟她说,我送你去医务室吧:梁小遇同学扶起她向医务室走去,这学期刚开学!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多的书”梁小遇同学就提出在班级建一个图书角的想法,老师和同学们都很赞同。但是没有书柜要怎么办呢。
人人都是活雷锋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的活雷锋,今天让我为大家说我发现得活雷锋吧!一天我看见,一个小朋友扔了一个塑料袋,我叫住他,让他捡起来,可他却满不在乎的说:不捡“转身就走!当时我的心情别提有多差了”这是我回去准备捡起垃圾,我看到了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小朋友伸起了自己白白的小手捡起了一个肮脏的塑料袋,我好奇他为什么这么做,便跑去问他。你为什么要真么做呀,这是我应该做的?可他说的句句真真切切。
雷锋就在我身边
总会有那么一双手,在你摔倒或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很多活雷锋。扶老年人过马路、搭公交车的时候给老年人或孕妇让位等等。当我在电视上看到:武警广州市四大队副教导员郑益龙3月1日跳入珠江救起一名落水男子后,不幸被激流冲走。不少广州市民到出事地点的珠江亲水平台旁献花,人们等待奇迹发生。我在电视上看到郑益龙同志的遗体已找到,我觉得,这位郑益龙同志不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吗?
雷锋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写了,但在心底我仍然对雷锋叔叔佩服得五体投地。记得中午还看过雷锋叔叔的故事,看着看着就情不自禁地摇摇头,雷锋叔叔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乐于助人,他帮助同志学习知识,同班战友乔安山文化程度低,雷锋就手把手地教他认字,同班战友小周父亲得了重病雷锋知道后以小周的名义给家里写了信又寄去10元钱。战友小韩在夜里的出车中棉裤被硫酸水烧了几个洞,雷锋值班回来发现后。
雷锋
精神体现在一个个具体行为当中,我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是从他的具体行为认识的,这样人们理解的雷锋精神比较狭隘具体,把扶老携幼、扶微救困、帮助别人做一些事情理解为学雷锋,它体现雷锋同志的人生理念。雷锋做的每一件事情基本上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之所以无法象他那样做到是因为我们的人生理念无法达到像他那样忘私的地步。也说明不是人人能达到雷锋精神,我们只能有一部分行为达到雷锋精神的要求。
学习雷锋好榜样
同学们,我相信很多同学都知道,现在我来给大家讲讲我们班的小雷锋吧!我班的陈梦丹在回家的路上,而她切反回学校把钱交给了当天的值日老师,值日老师给我们班加分后,这件事被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知道后,老师在讲课前给我们讲了这件事,当老师讲完后,不少同学都议论起来了,有的同学说她真傻,捡到钱还交给老师,还有的同学说她的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李老师说,同学们,你们的议论我都听到了梦丹同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争当小雷锋
三月征文提起“他的事迹更是人人皆知,雷锋曾经在日记写下一段话。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有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愿不愿意钻,雷锋叔叔这种学习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雷锋叔叔一生都在为民服务。雷锋在半路上遇到一名妇女。妇女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孩。雷锋想都没想就把雨衣脱下来给妇女,他的这种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雷锋叔叔一心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叔叔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很早就离我们而去了,可他的爱还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如三月春风一样柔软轻抚着我们的心!在我们学校就有这样一位平凡的男清洁工。当我每次走过他身旁时,用勤劳的双手默默地付出着爱。我又看见了那位男清洁工,手上握着一把扫帚,低着头认真的扫着。他发现脚下有个黑糊糊的东西,我仔细一看那黑糊糊的东西是口香糖。用自己的大拇指和食指的指尖使劲的铲起来,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向雷锋叔叔学习
忠于党……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我和妈妈来到了杏滨中心小学的校门口,妈妈说今天是周末,带我来学习雷锋的精神。我们带着垃圾袋子,来到了我的校门口,垃圾真多呀,只见草地上,树底下,我和妈妈毫不犹豫的弯下了腰开始劳动了,我还和妈妈约定来比赛呢,看谁捡的多,我立即捡来放到垃圾袋子里,那边树下还有一皮香蕉皮,我捡的不易乐乎,嘴里时不时的还哼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呢,妈妈见我干劲址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