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的表哥病了,小兔挎着一篮萝卜去看望表哥,走着走着,一条小河挡住了去路。小兔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在河边一边拍着头,一边转圈圈,它着急地说:突然?小兔眼睛一亮”看见一只乌龟向这边游来,小兔大声地说,乌龟爷爷,您能把我驮过去吗:乌龟笑着说“没问题,小兔举起双手?欢呼起来”一下子就跳到了乌龟的背上:稳稳当当地坐下了“就像坐在沙发上那么舒服!小兔美滋滋地说”乌龟说。游到对岸,小兔跟乌龟爷爷招招手说。
会治病的啄木鸟
有一棵百年老树。它的叶子被虫子咬了许多的洞,叶子越来越少,树干也空了。它浑身发抖,它痛苦的叫着。啄木鸟从这路过,看到老树痛苦的面容,忙问:老树爷爷“老树说?我生病了”叶子被虫子咬了许多洞:我真难受,啄木鸟说,我来治好您的病。说完”用它尖尖的嘴伸进树洞里:把虫子一条一条的吃光了“它治好老树爷爷的病了,它就飞走了。老树伸了伸腰”说,真舒服,它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它向啄木鸟喊,老树的叶子越长越多:
电话-仿写
我是小美”我来到了澳大利亚悉尼“那里的小朋友送给我一只可爱的考拉,我每天都和它玩耍。我是小丽:我来到了土耳其安卡拉“我正在吃香嫩可口的烤肉呢,电话铃响了”熊猫妈妈再一次去听电话“喂,请讲。妈妈。我是小丁!我来到了意大利罗马”我和朋友们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踢足球呢,妈妈祝您三八妇女节快乐。熊猫妈妈听完电话:笑眯眯地说“我的孩子们在国外生活得很好,这下我可放心了。
桌子和椅子
张涵雪打扫完卫生,刚出教室,就听见桌子说:椅子大哥“你没事吧,怎么没事了?张涵雪每天都坐在我身上晃来晃去”上个星期“她把我的一条腿弄断了,现在我还没有好呢,我觉得她应该改一下这个坏习惯了,就在我身上用小刀刻啊。划啊”今天“她被数学老师说了一顿,就在我身上划了一道,……张涵雪听了惭愧极了,推开门,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对你们。桌子和椅子一起说”我们原谅你们,只要你改掉这一个坏习惯就行了。
春姑娘的烦恼
又是一个温暖的春天。小动物们都非常高兴,准备玩个痛快。春姑娘看到有棵小树就要死了,心里非常着急。去年冬天,因为这课小树把冬伯伯给惹着了,所以冬伯伯非常生气,就下了几天几夜的大雪。小树十分着急,心想:这件事是我惹的:不能让伙伴们也凉着“他就对着天上的冬伯伯说。这件事是我做的不对”不要把我的朋友也凉着:小树大叫到“小树因为疲劳睡着了,春姑娘看着小树。为它浇水”为它施肥。还给它充足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