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王老师发给我的一小勺绿豆放进装着清水的碟子里泡湿。发现绿豆比之前放在水里的时候,我马上把盆底有洞的花盆装满泥土,然后放绿豆在上面,再在绿豆的上面撒了点泥土。我害怕表弟会把我的绿豆折断,正准备把绿豆芽放到床底下,发现小芽的两片豆瓣上长出了两片嫩绿的叶子”茎的头部从淡红色变成淡绿色,我还看到了一颗绿豆懒洋洋地躺在土壤里,好像还不愿意脱掉旧衣裳,我拿着花洒去浇水。惊的是我发现那颗小绿豆破土而出。
中秋节
在大人和小孩子们持续不断的说笑声与欢笑中,我们一家人迎来了月亮冲破薄薄的云雾—月圆的那一刻。孩子们的欢笑声似乎多了,大人们说笑声的音量似乎高了。大人们和我们几个小孩又说笑了一会儿,奶奶站起身来拿了西瓜、香蕉等水果摆在窗台上,奶奶给我们讲中秋节的由来和吃月饼这个风俗习惯的由来。听奶奶说中秋节是因为嫦娥偷吃了不死药,中秋吃月饼是因为元代的朱元璋起义时用月饼来传递消息的。
寒假趣事
寒假刚开始的第一天就发生有趣的事。大家都收好课本回家过一个愉快的寒假,不好了我们的花棚快要倒下了“因为搭棚这些工作本来就是由熟手的工人来做”只见本来是正方形的棚已变成一边高一边低的还算是四边形来吧。于是大家就准备想动手开工挽救这个棚,居然没有一个人想到要带工具,就这样大家的斗志和兴奋也随这一阵寒风一起吹走了,家又离花街远而且大家又见棚还没有倒就一致同意不修棚啦。这个花棚直到花节过后还没有倒下。
别具一格的一堂课
里面装着一些硬币,有的睁大了眼睛!还有的站起身子;脖子伸的老长,三块不同的硬币在我手中;在硬币中可算是老大“衣服上印着一朵菊花。硬币中的老二登场了”可能是它太顽皮了“硬币中最不起眼的就数一角了,它身上的图案也很简单。伸向一元硬币,两只手的两个指头轻轻一转“它便跳起芭蕾舞来”便摔倒在桌上“好像在向我求饶,拿起五角硬币:再用大拇指向上一弹,五角硬币变为我表演起杂技!最后落在桌面上“似乎发出了呻吟”
难忘的一次军训
当我踏进我的新学校——二中的大门,当我站在新教室的门前,我已不再是以前天真活泼的小学生了,我已是遵守纪律的中学生了,就让我给你讲讲我如何度过军训的吧!人山人海的操场上,等待教官来训练我们,开始我以为军训很好玩,打水烧米饭,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身材魁梧的武警班长,一双明亮的眼睛发出严肃、坚韧的目光。军训不是搭帐篷,教官的训语从我们身边来回环绕。有的人被累得上气接不住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