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业》读后感
我对报纸中的《顽皮故事集》里的《暑假作业》最感兴趣。故事讲的是小讨厌兄妹俩直到暑假的最后一天,才记起没写暑假作业。于是他们着急忙慌地开始涂鸦作业:小讨厌负责帮哥哥编日记大纲,哥哥负责小讨厌的作业。小讨厌写完日记大纲后,哥哥就开始根据小讨厌写的大纲杜撰子无虚有的故事,替妹妹解答着乘除法算术题……哥哥还有图画作业没完成,然后再画《停电的晚上》……最后俩人累得精疲力尽。哥哥感叹说:
暑假读书心得
《冰心文集》、《岳飞的故事》、《马克·吐温中短篇小说集》、《欧·亨利的短篇小说集》和《高尚的骗子系列》、《大名人小故事》、《快乐王子集》、《三字经》、《弟子规》、《增广贤文》……冰心的创作具有独特的艺术风格,用温柔的情思和淡淡的忧愁感染读者,我常常手不释卷……读了《岳飞的故事》以后,我们的资源被他国肆意窃取……《满江红》这首词更能表达全国人民慷慨激昂的爱国情怀……我们是英雄的中华儿女。
读《淘气包马小跳之暑假奇遇》有感
名字叫《淘气包马小跳之暑假奇遇》。马小跳总嫌时间过得太慢太慢;马小跳却总嫌时间过得太快太快,因为还没有玩够,马小跳与小伙伴们教黑猪学拉车、学滑冰,在那里马小跳还见识了穿山甲、娃娃鱼、果子狸等许多珍稀动物……一群猴子喜欢在景区抢游客的相机、背包、拉女游客的花裙子的故事。我最欣赏的是《大闹野味餐厅和放生娃娃鱼》这两段主要讲了淘气包马小跳到山下的野味餐厅去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