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畅想作文
粽子、插艾蒿等都是端午节的特色。因为可以吃上香喷喷的粽子了,母亲在头一天晚上泡一盆糯米,包好后放在大锅里足足煮上3、4个钟头之后,母亲把粽子泡在备好的两水桶内,蘸白糖再吃,有些人家也会花些钱给自己的小孩买香荷包带在身上,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就是吃粽子。我们家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包粽子好手——我的妈妈。我们全家都能吃到可口的粽子。用芦苇的叶子包的粽子最香。每年端午节妈妈都用芦苇的叶子来包粽子。
端午节的来历
端午节快要到了,你们知道端午节的来历吗?端午节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关于端午节还有一道儿歌:但是今天的端午节。更多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就是为了捞救投汨罗江而死的爱国诗人屈原。把粽子投到江河,是为了不让鱼蛟虾蟹吃屈原的遗体。屈原是楚国的左徒官。悲愤痛心的屈原,闻讯赶来的楚国百姓纷纷划船,到江中打捞屈原的尸体。并拿来了粽子投入江中喂鱼蛟虾蟹,让它们不要啃吃屈原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