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世界上还有几个节日要吃香喷喷的粽子呢?世界上还有几个节日是要洒雄黄酒的呢?世界上还有几个节日是要在门前挂草药,身上涂药酒的呢?人们便做了粽子,便有了吃粽子的习惯。满街都有一股粽叶的清香。要说这做粽子,用粽叶把肉、糯米、豌豆包一起煮,从锅里散发出的诱人香味,想着早点煮熟。冒着热气的粽子上来了,一家人围坐在桌子那儿一起吃,让我忍不住想把整个粽子吞下去。虽然家附近几乎天天都有粽子卖。
端午节赛龙舟
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之。以免鱼吃掉屈原的身体。端午节我们是要吃粽子的,粽子被正式定为端午节食品。包粽子的原料除糯米外,还添加中药益智仁,煮熟的粽子称“益智粽米中掺杂、板栗、红枣、赤豆等,粽子还用作交往的礼品。它的茎、叶都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它所产生的奇特芳香,它狭长的叶片也含有挥发性芳香油,是提神通窍、健骨消滞、杀虫灭菌的药物可见,古人插艾和菖蒲是有一定防病作用的。粽子的用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