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是对苏中话没有深入的了解。稳成在我们庄上打了一辈子光棍郎儿。隔壁三婶把没吃完的糖烧饼放在大门口晒,咒他吃偷的饼”此时的稳成正躲在他的帐子窠里享用糖饼晚餐,不知是兴之所至还是想玩点幽默“噎死呛死。稳成这句话被一个会嚼舌头的听到了?的人都会觉得此人品行不端,稳成的人生历程中没有一次瓜田李下之嫌“更没有顺手牵羊之类的纪录”八月十五那天三婶做糖饼的时候还让他拿几个回去吃。
国庆随想
当雄壮的国歌在祖国大地唱响的时候”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60岁生日,我在祖国大地上已经度过了十二个春夏秋冬了,阿姨教我们要热爱祖国,长大报效祖国……我在祖国妈妈的怀抱中一天一天地长大,我曾经在课外书中看到,旧中国是一个落后挨打被人瞧不起的国家。我们今天和平与美好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祖国一天天变得独立而强大。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
国庆节
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你们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绵亘悠久长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倍受欺凌与污辱。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长江。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华儿女反侵略的序幕。中国人民不可欺。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枪打出了一个灿烂的新中国”
国庆节
北京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老城市,悠久的历史赋予北京珍贵的文化遗产。世界奇迹万里长城在北京地区绵延数百里,它是从太空中唯一能看到的人类建筑;如诗如画的颐和园是古代皇家园林的经典作品;故宫是世界最宏大的皇家宫殿群;它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结晶。最浓的则是逐渐减少的老北京胡同和四合院,是北京人生活的历史象征。而北京的立交桥纵横交错、摩天大楼云集,古朴典雅的传统风格与先进的现代文化融为一体。
国庆节
我们迎来了祖国五十九岁的生日,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你们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绵亘悠久长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创造出多少灿烂的文化,使我们跻身于世界民族的前列。再也没有出现在这部历史的画卷上。中国的国门终于被外国人用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制造的大炮轰开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