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妇女们在七月初七的夜晚进行的各种乞巧活动。摆上些瓜果乞巧,各个地区的乞巧的方式不尽相同,我想起以前我和妈妈看的《天仙配》,《天仙配》里的董永就是牛郎,天神在牛郎和织女之间用金簪划了一条线,在山东济南、惠民、高青等地的乞巧活动很简单,而鄄城、曹县、平原等地吃巧巧饭乞巧的风俗却十分有趣:七个要好的姑娘集粮集菜包饺子,把一枚铜钱、一根针和一个红枣分别包到三个水饺里,乞巧活动以后,传说吃到钱的有福。
寻找幸福的永恒
小孩说幸福是每天含着棒棒糖放风筝;少年说幸福是拥有雄鹰般自由飞翔的能力;老人说幸福就是看着儿孙满堂窝心地晒太阳;贫民说幸福是拥有无穷无尽的财富;富翁说幸福就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许,问一万个人对幸福的定义就会有一万种不同的答案,付出过的人才拥有永恒的幸福。这才是幸福的真谛,我是被幸福遗弃的孩子吗,为什么我得不到幸福的青睐呢,其实幸福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相信未来幸福定会送你一个大大的回礼。
传统文化――美味中国菜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中国菜文化,鲁菜 鲁菜是山东菜系:川菜 川菜是四川菜系:四川菜各地风味比较统一。川菜是最有特色的。川菜也是民间最大的一种菜系。苏菜 苏菜是江苏菜系:是宫廷第二大菜系,粤菜 粤菜是广东菜系:粤菜是国内民间第二大菜系。闽菜 闽菜是以闽东、闽南、闽西、闽中、莆仙地方风味菜为主形成的菜系:妈妈说沙县小吃就属于闽菜,主要以海鲜为特色菜,湘菜 湘菜是我妈妈家乡湖南的菜系:它是民间第三大菜系。
圣诞节策划方案
让家长和孩子在这种积极健康、活泼轻松的气氛中感受快乐,以此成功举办这个圣诞嘉年华亲子活动。学生和家长一起热身,ppt开始放映(许老师)15 隆重介绍圣诞节(廖) 游戏一、圣诞树,问关于妈妈爸爸生日和爱吃的东西的问题,准备礼物和问题“先问爸爸妈妈的生日。再问爸爸妈妈知道不知道自己的生日,自己拿到的礼物是给爸爸妈妈的还是给自己的,发奖品20 游戏四、圣诞树、各家各自装饰圣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