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气未脱的脸上不知在何时何地竟出现了那种琢磨不透的茫然和神秘。曾经天真无邪的脸上却又不知在何时表现出了那种成人才有的沉稳和老练。我们会用理智战胜情感,不会再靠主观的臆断去分清大是大非。于是我们变得宽容,变得大度,我们以变得不再是原来得那个衣来伸手,只懂得接受温暖得呵护与深情的滋润得孩童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变得乖巧,变得成熟,懂得了上进。也变得世故了,学会在别人面前说着违心的话。
写给二十年后的自己
近来的生活还算好吗?看着就不想写。我知道临时抱佛脚实在不是什么高明的方法,最近的日子更苦了,老师说什么要把握好放学后到吃饭前的这段时间,一边听着王菲的专辑《寓言》一边给你写信。她的音乐可不是现在所说的流行音乐那么乏味与无聊。她是在用音乐诠释自己对生活的看法。我很喜欢王菲是因为她可以真正的按照自己的性格,她的生活是她自己想要的有意义。你现在的生活是不是也同样是自己希望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