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考满分作文:我终于管住了自己
当做衡量一个人道德修养高下的标准,要想成为一个道德修养高的人。这句话留给了我深深的思考“管住自己就要在行动上从严要求自己?便将它包扎好放进了朱德的汽车里,理智战胜了情感,他管住了自己的情感“管住了自己的行动”使共产党人的精神永远受人称赞,掷地有声的语句使我不得不想到,管住自己就要从思想上从严要求自己。自察自我批评与自我约束,坏的思想就像野草的根。法国著名启蒙思想家卢梭就是一个精神崇高的人。
生于"守旧"死于"创新"
生于"守旧"死于"创新"武汉一考生创新是国家发展与科技进步的不竭动力,创新也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致胜法宝。"生于创新、死于守旧"是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当今社会已经形成了呼唤创新、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最近我们小区旁的"创新网吧"运用这条真理去"经营"自己的业务时,我们所在的综合性学习小组对此作了仔细调查和用心思考,希望能引起社会对此类现象的关注。于是决定运用创新理念着手对原来的一切来一番彻底改造:
当灾难来临的时候
是极其悲怆的时刻。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让我们流泪,有第一时间亲临重灾现场指挥救灾的共和国总理,有奋不顾身抢救生命于危墙之下的人民子弟兵,他们向我们展现了人性中最美丽的一面。谭千秋、连蓉、张米亚、苟晓超、杜正香、吴忠洪……让我们记住这一串名字,同时也应该从他们身上学习一种伟大的精神。它已经成为全中国人民牵挂的地方,平日里没有的感觉再次被唤醒。有着什么困难也压不垮打不败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