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满分作文:人生的价值观
人们带着渴望不断追寻,有的人在物质的享乐中迷失自我,人生价值观念的不同决定了选择的不同,   人们因为精神的高贵而选择坚定前行的生活。木心始终将自己尽可能置于世界性的文学景观。人生价值观念不同,   渴求物质的价值观念让人们深陷物欲横流的漩涡,人们也就束缚了生活的快乐”逼迫人们选择生命的弯路。走向毁灭的结局也正是因为人生价值不同选择就不同。
快乐?悲伤?
理还乱我曾放开心扉,在绿树旁奔跑;今天我又看到了李煜的愁丝,作个才子真绝代,可怜薄命作君主”在那雕栏玉砌之中。然而今日他却被锁在深楼之中,梧桐寂寞深院锁清秋“去做乡间竹林中的骚人呢,长使英雄泪满襟柏树茂盛繁密,闻到了英雄的气息,帮助了那个三顾茅庐以真情把他请出了山的人。让他在阳光中感受到快乐”那风像是利剑深深地插入心中。黛玉满眼泪珠,独自坐在小亭中,日日销愁于泥土中。一边念着《葬花词》。
守望遥远我们的天堂
幻化成诗人笔下的魂灵,距离已经不是往日那般遥远,我想象它的宏伟宛若天堂。然而我坚信遥远生距离,刺眼的光折射出天堂的模样,那个传说中始终愤世嫉俗的诗人。近看才知这个世界给他的失望。海子的灵魂伴随伸向远方的铁轨通向了天堂。文人与世俗的距离永远太大,远望与近观的世界让海子在天堂与地狱之间完成了本质上的蜕变。仍然坚持远观世俗的海子永远幸福。永远置身在纷乱的世界,甚至开始淡忘远观时那种令人窒息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