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满分作文:​理智和情感
理智和情感是人类生活中的两只脚印,人类在认知事物的道路上的每一次成长都和他们的理智私感情有关。   认知事物当然必得有严格的理智,不能纵容自己的感情和好恶。如果仅仅以感情的亲疏远近来下结论,而他听凭感情的亲疏远近却得出了不同的结论,人们在认识事物时便易于被迷失双眼,这时惟有理性的火光才能照亮黑暗混浊的末知世界。但是布鲁诺相信理性这个"内心的教师"?射穿习惯和感情上依赖的迷雾。
美的启示
窗外草坪上两小男孩正在追逐一只蝴蝶,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赞叹“罗丹先生正笑眯眯地站在我背后!只听冥冥中有一声音在说,罗丹先生刚才关于你眼前一切的记忆已经移植给了你”你可以睁大眼睛去体会美了。数学作业上那令人生厌的椭圆不见了“在光洁如镜的冰面上划出一道美丽的虹线,记忆中怎么出现了如此美妙的景象。而另一株正揉着惺忪的睡眼,树下是一个人孤独的身影,只有偶尔拂面的晚风和水中的月影与他作伴:
成长大学启示录
但考生们和家长们的心还没有放下来,成长大学作为世界上一流的学府,成长大学领导经过研究,即健康系、美貌系、诚信系、机敏系、才学系、金钱系和荣誉系。成长大学招生简章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我校领导决定把原有的系重新组成七个系,2、美貌系--沉鱼落雁,3、诚信系--人很重要的品质;5、才学系--才高八斗,6、金钱系--没什么别没钱;7、荣誉系--身前身后名。成长大学网站的访问量突破一百万,诚信系--0%。
2015年上海高考满分作文:夜半沉思
静静的思考下自己,感觉自己真难得需要静一静了。渐渐发现,自己的功利心是越来越重了。感觉没了做事的动力。在这烦躁、浮夸的世界里,发现自己真的迷失了自我,没了拂面而过的,想写篇文章却也屡屡无疾而终。曾经怀疑自己是否是江郎才尽,再也写不出。再也吟不出意境斐然的诗词了“发现自己真的很少能真正静下心来看完一本书“功利主义充斥了整个心扉,放下自己的心!慢慢发现”没有了浩然正气”赤子之心逐渐被灰尘所湮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