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就如同我们的第二个母亲一样,我在她的怀中长大。埋下了多少往事,建起了多么深厚的感情!我们的祖国母亲给了我们多少资源,油田、矿石、宝物……一样都没少过。五千年的文化让多少人赞叹不已,日寇侵略我们的祖国,这片神圣的土地被无情地践踏时,我们无能回击,只有被外国人欺辱与歧视。当鲜血汇成海洋,我们终于意识到了,我们必须要强大起来!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合力将侵略者赶出家园后。
沁园春,祖国颂
九州翔游,北国冰城,南海碧滔。看昆仑出世,峰高岭峭;黄河澄清,林欢木笑。舰旗猎猎,铁骨铮铮,享太平盛世乐逍遥。是宏图,赖中华儿女,齐力打造。巨龙腾飞有日,立世界民族领风骚。铸华夏魂魄,自主创造;强国经济,稳固可靠。和谐社会,青春笑傲,正义公平行大道。纲领举,真社会主义,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