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满分作文:太空车
爸妈终于给我买了我人生的第一辆车。今天它没有蹭我的腿,陪合作伙伴的父母倒是出了好几次国。你要陪父母出去不是没有时间吗。而且我根本不相信猫讲话”轰……我没想到一撮猫毛能产生如此大的烟雾。在烟雾中猫手里拿着我童年的太空车对我笑:我恼羞成怒地夺过猫手里太空车”猫已经坐上了驾驶舱“当爸妈看到一个猫驾驶”真的来到了有着广阔沙漠和原始城堡的国度。爸爸居然还记得俄语,流利地和苏珊大妈砍价?妈妈是个吃货。
从很小的时候我就渴望有一辆玩具车。一辆小汽车,摩擦地面小轮飞转随着惯性能走出很远的那种。电动遥控那时候根本没有这个概念。在我梦寐以求的期盼很久以后,爸妈终于给我买了我人生的第一辆车。记得那是个比车更现代化的飞船!红色的船身,大头小尾巴,上面有太空玻璃罩,里面坐着个驾驶员。因为它毕竟不能飞,我叫它太空车。
这个太空车一直伴随了我的整个童年,那名驾驶员一直笑吟吟地坐在驾驶舱,恪尽职守,尽管车身已经十分破旧。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找不到这辆车的,但我记得什么时候找到的。那是一个雾霾严重的中午,我已是人到中年坐在火炉旁打盹,大花猫也蹲在我旁边,今天它没有蹭我的腿,只是忧郁地看着火光在炉子里时隐时现。因为爸妈想出国旅行,就像我想玩具车一样想了好久。但他们要我陪同,年纪大了,人变了,以前他们出去从不带我。但是我根本没有时间,我要是汽车企业副总,上班、谈判、出差,陪合作伙伴的父母倒是出了好几次国。
这次我一定要带父母远行,但我从哪里弄来半个月的时间呢。这时候猫忽然笑了,是的我确实看到它笑了,嘴角和眉毛都翘起了,还发出了低微的切切声。我对这只才到我家来不到一周的流浪猫不甚了解,对它的窃笑感到非常惊恐,但它不顾我的表现居然说:“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感觉炉火的温度忽然上升了,浑身冒出了汗水。猫继续说:“而且我有办法!”我头脑一片空白住了,无语。猫还在说话:“但是这个办法不是太好!”我还呆在那里。“你要陪父母出去不是没有时间吗,可以用你的时间陪他们!”我现在适应了它的语言,还有那怪模怪样的腔调,我在听。而且还似乎产生了希望,但又似乎没听懂。“不过”,猫轻轻叹了一声,我心一沉,“你的时间是你生命的时间,出去一天就是你生命的5年,所以我考虑到现在才告诉你。”我瘫在陈旧的牛皮椅上,木炭爆出一团青烟呛得我直咳嗽。
这只坏猫明明是将我一军。而且我根本不相信猫讲话,我觉得这就是个梦,在梦里我怕什么。于是我对猫说:“好的。”猫跳起来,认真地对我说:“可是这要拿掉你生命的时间。”我还是说:“好的。”“那你拔几根我尾巴的毛。”我将信将疑地看着这只灰不溜秋猫。“把毛扔进火炉!”我照做了。轰……我没想到一撮猫毛能产生如此大的烟雾,在烟雾中猫手里拿着我童年的太空车对我笑。我觉得被戏弄了,这是在变魔术吗?我恼羞成怒地夺过猫手里太空车,啊,真的是我太空车。与我分开了40年的车!我还认识。我还没来得及激动,车就变大了,猫已经坐上了驾驶舱。我跟父母说这是我们公司研制的新款产品,陪我试坐坐吧。父母已经很老,但还身体还行,当爸妈看到一个猫驾驶,马上准备下车,说不做这个儿童游戏。我说,猫只是个驾驶机器,这个车等于是无人驾驶。
猫说,诸位想到哪里?我想了想,爸爸从小给我讲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就到阿拉伯吧。太空车走的是空间站,非常快,而且从不堵车。真的来到了有着广阔沙漠和原始城堡的国度,我们看到了阿拉丁神灯、飞毯、魔戒还进入了阿里巴巴的宝库,当然这只是他们国家博物馆的模型,但是爸妈还是高兴地手舞足蹈,爸爸又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起了小时候的故事。在返回的途中我特地照了下镜子,头发白了不少。但是我的衰老只有自己看到,别人看来并无二样。
开着太空车,我们继续着旅行,爸爸本来是大学俄语高材生,文化大革命阻挡了他到苏联留学的脚步。这次我们来到了前苏联俄罗斯。爸爸居然还记得俄语,流利地和苏珊大妈砍价,还为我买了一双阿迪达斯运动鞋,我看了尽管像假的。妈妈是个吃货,接连喝了两碗正宗的罗宋汤,我担心她的血糖会上去。
太空车很小,于是我们可以把车停在任何角落,屋顶、山坡,甚至大树叉上。猫驾驶的技术真的无与伦比,它一直开车,根本就不讲话了,真的就变成了机器。后来我们又到了法国的巴黎圣母院,基督山伯爵悬崖,还有柬埔寨的金字塔吴哥窟……这些都是父亲在我小时给我讲的故事里的地方,我留连在童年的时光,忘了出来一天我要拿出生命的5年,我看到父母的欢天喜地觉得这样是时光就是永恒,我愿意付出所有。站在基督山伯爵的悬崖,一阵海风吹来,我听到父亲轻声跟母亲小声说的话:“小宁太忙了,以前多靠身啊,现在像个机器人,从来没有时间旅游,也很少有时间跟我们在一起,小时候喜欢听我讲故事,这一次我们要带他到我故事所有的地方逛逛……”我听了笑了,明明是我带他们出来的,现在变成了他们带我!可笑着笑着,又哭了。
终于到了返回的那一天,已经出来了10天,也就是说我到了80多的高龄。但只有我自己看到衰老的容颜,在父母眼里我还是那样。在太空车里,我一直跟父亲说,爸爸把那个黑奴指挥美丽皇后的故事再讲一遍好吗,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听你再唱一首歌……我对他们说,“爸爸妈妈,我以后可能会很忙,会出差很久很久,不会来看你们……”我再也说不下去,已然哽咽。反光镜里,一直专心开车的猫的眼里也充满了泪水。这时候,遇到了雷暴,前方出现了逆时针气流旋涡,猫犹豫了一下,还是让太空车冲进了旋涡。在那一瞬间,只觉得太空车在旋涡里全部散架了,我还没来得及骂该死的猫就失去了知觉。
等我醒来的时候,那辆太空车被我胡乱扔在床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