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除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的前一天,它的意思就是辞别过去迎接新的一年。家家户户都贴春联,贴福字,放鞭炮,说起放鞭炮的传统,还有个传说呢!相传很久以前,春节那天出来吃人。又是一个春节,老百姓在讨论怎么对付年,一位白发老人说在火堆里放上竹子,烧的噼里啪啦响还一边敲锣就能吓走年,结果年真被吓走了,人们为了辟邪每年过年时都放鞭炮,辞旧迎新。也买了好多鞭炮,有像小豆芽一样的小响炮。
过年吃饺子
鸿雁外语五年级 王若彤过年了。我们一家三口围在桌前吃饺子。热气腾腾,我努力吃,吃得满头大汗,吃得大汗淋淋。爸爸也一样。转眼我吃了十多个,可还没吃到里面包有硬币的饺子。我已经吃不下,终于,我竟吃到了一个包着糖的饺子!甜甜蜜蜜呀!我已吃到了最饱的程度,但没有吃到钱。只好用筷子扎。好不容易扎到了一个硬硬的饺子,马上夹出来吃掉,是一枚5角硬币,有钱喽!那边老爸还在坚持,把盘子吃得见了底,却一无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