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要来了,广州市到处都摆着鲜花。我和妈妈在桥东市场旁边看到了很多买鲜花和年桔的档摊。我们看到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火红色的郁金香、深红色的非洲菊、紫红色的芍药、嫩黄的玫瑰,还有雪白清香的水仙。这些鲜花不但颜色缤纷,剑兰细细长长,火炬凤梨特别像一支火炬矗立在宽大的叶子的中间;水仙花样子朴素,白色的花瓣小小的,像个文静的小姑娘。年桔是花市的主角,几百盆年桔摆放在马路边。
热热闹闹除夕夜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就打开了电视机,一看正好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晚会刚刚拉开帷幕,姥姥就让我们包饺子。姥姥拌了萝卜和韭菜两种馅儿,还把面作成了长条,再把长条切成了一块一块的,妈妈又把一块块的方的面块团成圆的,再用手摁成扁的递给我,我就用擀面杖把扁面块擀成饺子皮传给爸爸,爸爸就在皮上放上馅,包成了一个个漂亮的饺子。饺子包好了,我们就一起看电视。只要是歌舞类的节目,只要是小品类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