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春节的作文:贴对联
一年一度的春节其中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贴对联,说起贴对联,大年三十早上,家家户户都在忙,我家自然也不例外了。妈妈在紧紧张张的忙活,而我和爸爸一起去贴对联,我发现对联和春联中有大学问呢,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把意思弄反了呀,拿了一些就贴,牲畜满圈”贴到了床头,贴到了门外;出门见喜”贴到了猪圈上……我贴完了。爸爸一看笑了:然后爸爸和我一起又把它们都贴对了!一会跑出来玩的时候”看见门上贴着。家家户户年年丰。
家乡的春节
我之所以天天盼望着春节的到来,是因为每次过春节都过的快乐、美好而又热闹。终于又到春节,兴冲冲地刷牙、洗脸,草草的吃了早饭就和爸爸、妈妈一起放鞭炮,为了让家园更美丽,我们放完鞭炮就把它扫地干干净净。放完鞭炮,我用毛笔写下了一副对联:春回大地,福满人间。我把对联贴在了门上。然后我们又到爷爷奶奶家拜年,他们给了我一百元压岁钱。我们全家一起吃了丰盛的年夜饭,其中有我最爱吃的饺子。
过春节
大年三十的晚上天空飘起了小雪,我们迎着小雪到了奶奶家。爸爸带着我下楼放鞭炮。放完鞭炮我和爸爸一起上楼,奶奶已经把饭菜端上了桌。大年初一的早上我们穿上了新衣服,我到了奶奶的房间给爷爷奶奶拜年。吃完饭我们就到了婆婆家,我又给婆婆和公公拜年,不一会我的姨妈们也来了,我给姨妈她们拜年,我和哥哥姐姐下楼放鞭炮,我们玩的真开心呀!到了元宵节的那一天,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看花灯,我看见一个大龙灯盘旋在城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