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灯光》中的郝副营长正是靠着美好的憧憬,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在电视上经常可以见到一些歌星,令人陶醉的歌曲。我萌生了长大要当歌唱家的念头。妈妈告诉我,当歌唱家是很辛苦的,我就放弃了这个当歌唱家的念头。我又想成为一个画家。我便会拿出纸和笔。每当妈妈出门一回到家,她得知我想成为画家后,在兴趣班可不像在家里那样,老师每天都会规定画一种东西,甚至有时候会好几天都画这个东西。这样无聊的事情我不想再做了。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
有的人拥有成为科学家或天文学家的鸿鹄之志,有的人只是希望做一名普通工人,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记者。每当我看到电视里战火纷飞,我自然而然地会想起战地记者的功劳。他们在摄像机旁忙得不亦乐乎,只看到了运动员的荣耀,忘却了记者们的汗水。大多数时候不是人们忘了记者,而是记者把自己牢牢地“我赞叹记者的默默与无私,记者”如果我成为一个记者,我会尽我的力量为观众报导最新新闻。也许我不能成为一个着名的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