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植树节作文:难忘的一天
大人都说是暖冬,小草钻出了地面,柳树睁开了黄绿色的细眼,桃花张开了圆脸……植树节到了。我和妈妈来到社区小花园去种树,我和妈妈带着铁锹和水桶,扛着小树苗来到小花园种树。我先用自己的玩具铁锹把土松了一下,妈妈再用大的铁锹轻松的一挖,我从背后拿出一根小树苗,小心翼翼的把它插进土里,再用土把小树苗的根部埋起来,慢慢地浇小树苗的四周,我一边浇一边轻轻地说:小树苗“快喝吧,快发芽,快快长大吧。
有感于植树节
现在不少人纸张浪费严重。一个人浪费的纸虽不多,就按一人每天浪费一张纸算,每一天整个中国就可能浪费13亿张纸。而现实中有些人每天又何止浪费一张纸,我们现在已不用以前的手绢了,也就是我们说的面巾纸。我们每天都用掉很多张面巾纸,不是说我们绝对不能用面巾纸,而是我们为什么在并不一定非得用面巾纸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面巾纸。以前没有这么方便的面巾纸的时候,即不浪费纸又保护环境。手帕的使用是相当普遍的。
令人难忘的植树节
大家在大巴上像一群麻雀一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我们童子军决定在三月九日这天去西丽瓜果园植树。大家在大巴上像一群麻雀一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有的说要种一棵荔枝树,有的说要种一棵芒果树,有的说明年就可以摘果子吃了,空地上已经种了不少小树了,一棵棵小树在微风中轻轻摇摆着它嫩绿的叶子,我和孙铭阳找了两个挖好的树坑,我从妈妈那里拿来树苗,说它是一棵树,就应该种一棵小树,我把小树小心翼翼地放进树坑。
关于植树节的:快乐的植树节
我和妈妈来到社区小花园去种树,扛着小树苗来到小花园种树。小河唱着歌儿开始跑步,小草钻出了地面,柳树睁开了黄绿色的细眼,桃花张开了圆脸……植树节到了。我和妈妈来到社区小花园去种树,我和妈妈带着铁锹和水桶,扛着小树苗来到小花园种树。我先用自己的玩具铁锹把土松了一下,妈妈再用大的铁锹轻松的一挖,我从背后拿出一根小树苗,小心翼翼的把它插进土里,再用土把小树苗的根部埋起来,慢慢地浇小树苗的四周。
一直下雨的植树节
全身感受着这股清凉昏睡的脑袋也终于被它掏空了下雨了牛毛般的细鱼天女散花般的飞扬在昏沉沉的天空中,风中暗含了一股泥土的味道,今天是植树节可往年的植树节似乎都是天气晴朗的呢穿梭在校园中,全身感受着这股清凉昏睡的脑袋也终于被它掏空了飘扬的红旗,都快要随风弥漫在苍穹中了没有一丝阳光,整座校园笼罩在阴霾中下午第一节课竟然有股黄昏的味道依在墙边,惬意地低头看屋外的世界,
多么令人难忘啊,2007年的植树节!
可小兔白白还是觉得非常无聊,躺在床上闷闷不乐的。看着窗外晴朗的天气,赶紧起来一翻日历,它找来了好朋友小象壮壮和小熊灰灰,三人决定去公园里的草地上植树。它们带着铁锹、树苗和水壶来到了草地上。由小熊灰灰拿起铁锹在草地上挖了一个洞,白白把小树苗放进洞里,然后双手扶着小树苗,灰灰再把洞填满,一株小树就栽好了。只差最后一步---浇水了,看着带来的小水壶和一大片小树苗,小象壮壮得意的说:壮壮来到湖边。
期盼桂花飘香时
正是播种的好时节。准备亲手种下一棵棵桂花树苗。在老师简短的植树动员后,我们便领取了小树苗,来到公园的一个小土坡上,将合种一棵桂花树苗。本以为对六年级同学来说不算太重的铁锹,刚铲两锹土就气喘吁吁了,我只得和向往轮换着挖。终于坑挖好了,我把小树放进坑中,并用铁锹夯实。向往拎来了水,我们把水浇在小树的根部。看看一桶水很快被吸收,我仿佛看到小树苗正尽情地吸收着养分,我的心中也感觉十分的畅快。
为大自然添一片绿
我们六年级的所有同学都集中在了曲江公园的北门,老师用诗一般的声音对我们说:是为了给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以及大自然添一片绿,听了老师的鼓舞!我恰好分到和副班长周佳康搭档。我看着陈老师铲土,挖坑都没什么困难。便拿着铁锹挖了起来,铲了不到十厘米高的坑,我对着土坑气呼呼地说“可这个土杭老是跟我作对,陈老师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主动来到我身边。亲切地对我说,是不是不会铲呀?便夺过我手中的铲子熟练地铲起来。
种下希望
我们决定和老师一起去植树。左手抱着铲子,老师和同学们带着植树工具和自己精心挑选的小树苗,老师给我们讲了植树的要领后,这块空地即将变成一片绿荫!决定在上面栽树,我拿起铲子,使劲一挖,没想到竟然挖不出土来,我望了望身边的张晓雪,只见张晓雪弯着腰,使劲猛挖,用手擦去额头上的汗水,早在一旁望着的陈老师看见了,拿起张晓雪的铲子便开始铲土,不一会儿就把坑挖好了,她惊讶的眼神中似乎告诉我她也是这么想的。
绿色的希望
伸长脖子希望没来的人快来,大伙儿拿起树苗就跟着老师向指定的地点走去一路上的花儿开得很漂亮,不用跑大老远去打水了!想和王璞一起挖坑,结果却碰上了石头我生气地问:还是不行在我们旁边的刘芸烨他们已经把树苗栽下去了,边叫来马升宇帮我们挖每想到马升宇一会儿就挖了一个大坑,把王璞的树苗栽了进去,便重找了个地方挖有了大锹,于是我跑去打水打完了回来,只剩下一个不算大的坑我见旁边有个锹没人用,
种“希望”
老师带我们来到了扬州义务植树基地------曲江公园植树。发现同学们都带上了铁锹|、铲子、水壶早早得来到了曲江公园,老师给每两个同学发了一棵树苗后,专心致志地挖起来了坑,后来还是同学帮我将土把它们埋起来,刚要将小树苗放进去,在放小树苗之前,一定要把树苗的塑料袋和绳子解开,不然小树苗会因为有塑料袋包着,绳子捆着而吸收不到营养而枯死的,将小树苗轻轻地放到了坑里,又小心翼翼地用土将坑填平。
绿色行动
植树造林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许多用品“植树造林不但提供氧气。而且植树造林能够使水土得到保持,我们都想有机会自己去栽树”为了明天的植树活动“我特地和妈妈去超市买了小铲子,爸爸立即帮我找到了一只多日不用的水桶,爸爸为了让我早点写完作业睡觉,说帮我洗,一只光洁如新的水桶就出现了,我拎着干净的水桶。带着崭新的小铲子,开开心心地上路了,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棵小树苗。我小心翼翼的护着树苗。
给大地做一次美容
用她的绿画笔给扬城平添了几分生机勃勃的春色。老师带领我们取了桂花树苗,来到一块还没开垦的土地上,只见这儿没有树,只有绿油油的菜田和刚刚探出黄色的小脑袋的油菜花,我对着画好的圈圈猛的一挖。坑要挖得能把整个树根放进去!挖坑毕竟不是件简单的事,突然挖不动了,聪明的屠悦立即就说,先用小铲子将旁边的泥土拨开:我和李文静便动起手来!好不容易才把旁边的泥土拨向四方”硬是没把这块石头给拔出来。
忙碌在春风里(4)
老人们伴着悠扬的琴声在练功这么美丽的公园,一位技术指导人员笑每们眯眯地向我们走来他带我们走过了一座小桥,河边上有一丛水草技术指导人员捡起一根树枝,在地上用圈给我们规化位置心急的我迫不及待地用力把铁锹插进土里,我再次把铁锹往土里一插,终于被挖出来挖坑是体力活,放树可是个技术活居伟把树苗放在坑里,终于把树放直了到了培土的时候,便填完了坑我们又用小铲拍实,吴浩拿起水桶就往树上浇,
忙碌在春风里(3)
悦耳的鸟鸣时不时为他们伴奏,和谐的乐章一直回荡到天边。这如画的公园哪里有可以植树的地方?一位自称是公园植树指导员的人向我们走来,我们跟着他来到一片未开垦的农田,自以为是的吴浩拿起铁锹就开始挖。一边挖坑,不知他碰到了什么东西”铁锹颤抖得厉害,又没有抓牢铁锹,狗吃屎“根本挖不动,吴浩垂头丧气地坐到了一边,居伟用手抹去一些泥土,露出一个白色的东西“好像是一块石头”下面该放树苗了。
忙碌在春风里(2)
同学们三五成群地来到了那风景秀丽的曲江公园来植树。听到这些大家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指导员门用树枝在地上画了一个圈,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嚷着要挖坑。只见他拿过一把大铲子,突然吴浩的脸色一沉,怎么挖夜也挖不起来,猛虎下山的硬砸向了那个洞,只见徐浩文的手都发麻了,用小铲子把上面的一层土挖下去,原来有一块大红砖正深深地埋在土中,居伟用铲子把旁边的土挖松了许多,顽固的砖头终于拔了出来,沈保民便跑向坑去。
忙碌在春风里(1)
迎面走来一位曲江公园的技术人员,他把我们带到了小河对面的农田那儿。这片农田边上有一小河,我们就开始迫不及待地挖坑,大个儿吴浩连忙找了一块比较松的土地,突然挖不动力了,再用力往下挖,那个铁锹颤抖了两下,性急的马振兴伸手去挖,那石头仍然纹丝不动。居伟好像发现了一块石头”连忙拿过铁锹,伸手下去把石头取了出来,挖坑是一个力气活。放树苗可是一个技术活。我们把树苗放进坑去,这棵树苗成不成材。树就挺起了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