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架轰炸机盘旋在中国领土上空,一颗颗炸弹降落在了上海的火车南站。一声声悲痛的哭声四处漫延开来,黑暗弥漫着整个上海的天空。一架架轰炸机像饥饿的猛兽一般扑来,一位三、四岁的小男孩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火车的铁轨上,地上满是炸弹炸下来的瓦片。小男孩吓坏了,炸弹又一次在小男孩身边爆炸,他那心裂肺的哭喊声,被罪恶的子弹埋在了废墟底下。小男孩的爸爸妈妈正抱着他在人群中穿梭。天空上突然出现了一架升降机。
清明访抗日战争纪念馆
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位于北京卢沟桥的中 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纪念馆大门口立着一个石碑,在庄严又壮观的纪念馆里,中国人民发动了抗日战争,中国人民共消灭了日本军队154万人。为了掩护大部队而英勇牺 牲的八女投江、狼牙山五壮士,面对敌人残酷折磨、临死不屈 的赵一曼,吃着草根、树皮和棉絮、与敌人作战到底的杨靖宇 这些献出了生命的英勇烈士。通过参观这个纪念馆。
老鼠与铅笔的战争
一只老鼠偷偷摸摸地出来偷东西。它爬到了桌子上,把一支铅笔看成了一根香肠。铅笔惊恐万分地说:老鼠想?香肠竟然会说话”就把铅笔拖回了洞里“铅笔的朋友钢笔把这件事告诉了它们的长老——铅笔盒!可恶老鼠,讨伐老鼠。到了老鼠洞口后:钢笔怒吼道“你快快把铅笔还给我们!老鼠卫兵说,我们没有铅笔,这句话激怒了钢笔“老鼠们也英勇地抵抗”那只躲在后面的老鼠发现那不是香肠?而是铅笔?老鼠把事实告诉了铅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