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在默默地前进,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了名族的伟大而不断地努力和奋斗着。世间的一切都在随着时代的要求而变动着。然而在中国永远有一种精神在时代前进的方向上蓬勃的生机,他总是能够在时代的前进中吸取养料,新时期不断地促进社会主义的建设,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奉献自我,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都能体现出我们的雷锋精神,看到地上有垃圾主动捡起,看到需要帮助的人立马伸出援助之手。
雷锋与我们同在
每年的三月是雷锋叔叔与我们同在的日子,校园便一遍又一遍的回响着学习雷锋的歌曲;教室便一遍又一遍的响彻着学习雷锋的决心!早已被毒辣的太阳晒得满头大汗,抬头看见一个老人艰难地骑着三轮车,一个又一个的路人走过那位老汉的身旁,正当我看不惯想上前去帮忙时,在老汉身后出现了一个娇小的女孩,只见她努力推着三轮车,可因为力气太小加上老汉的体力早已消耗光了,老汉赶忙下车向那个年轻人道谢,那个年轻人只是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