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下午要看电影,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去了操场的帐篷里。雷锋有着和我们现在截然不同的童年生活,雷锋幼年时爸爸被残忍地绞死,妈妈被吊死,哥哥被累死,雷锋也差一点被万恶的地主婆砍死。为雷锋叔叔从小忍受着人世间那么大的苦难而难过。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若是爸爸妈妈有空的话。雷锋叔叔那种助人为乐的好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牺牲假日休息时间到工地来搬运砖块:帮小学生一起植树等等;我看完感动得都快流泪了。
读《像雷锋那样》有感
坚持以日记的特殊方式记录自己,这其实是一种不断地寻找自己前进的精神力量的方法,它不断强化自己的自信心,由表及里对自己进行心灵历练。这其实都是雷锋在个人形象方面的投入,它们日后都在无意中变成了雷锋在人际交往中的优势,塑造了良好的个人形象,雷锋成功当兵的过程,完全是雷锋才华全面展示,善于抓住机会的过程。高尚的品德才是真正的竞争力。成功人生”的过程中受到激发和启迪,我能做好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