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后感
雷锋一直是我们几代人学习的榜样,但是我真正了解雷锋,是在读完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以后。雷锋是全县青、少年中捐献最多的一个,让雷锋去学开拖拉机,雷锋就开始勤学苦练了,他不仅白天跟着师傅出车,晚上还坐在灯下阅读有关拖拉机的书籍。3月10日雷锋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雷锋为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雷锋在弓长岭新建的焦化厂工地调度室看书时,雷锋看工地上还有六节车皮水泥没卸下来。于是雷锋顶风冒雪的跑回宿舍。
雷锋
精神体现在一个个具体行为当中,我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也是从他的具体行为认识的,这样人们理解的雷锋精神比较狭隘具体,把扶老携幼、扶微救困、帮助别人做一些事情理解为学雷锋,它体现雷锋同志的人生理念。雷锋做的每一件事情基本上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之所以无法象他那样做到是因为我们的人生理念无法达到像他那样忘私的地步。也说明不是人人能达到雷锋精神,我们只能有一部分行为达到雷锋精神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