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辛勤播种的耕耘者——顾老师。是您把无知的我领进了知识的大门,是您把调皮的我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我想对您说:我荣幸地被您选上当语文课代表”我更是认真地帮您收发本子,在外面跳橡皮筋被您看到,我的目光落在您的手上:只见那一大叠本子在您的手上直晃“仿佛快掉下来了!您不知道我有多惭愧”我连忙跑进教室,收起了本子:如今想起这件事“我仿佛又看见了,当日您那张生气的脸?
老师,最美的神话
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老师是茂盛的叶子,我也说不自己为何有这种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您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听着您在讲台上所讲的每一个字,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你智慧大脑的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