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那份思念
满园的桃花在春风的吹拂下绽放了,那一朵朵花儿就像一张张孩子的笑脸,这满园桃树都是您和孙儿三年前种下的,您却在这么多亲人关注的目光下狠心地离开了。我独自走在栽满桃树的园子里,往事在脑海里如看电影般闪过。您总爱百说不厌的给我讲中国历史。从赵匡胤到成吉思汗……而讲到清朝近代史时,您总会发出惋惜的叹息声。‘落后就要挨打’是千古不变的历史真理。空空的房间里再也不会回荡起二胡那动听的旋律。
留在心中的那份眷恋
《安阳日报》复刊30周年征文的消息猛地撞击了一下我的心,《安阳日报》是承载安阳灵魂的一棵参天大树。不断有文章在《安阳日报》上发表。我一直痴情地守望着《安阳日报》这片园地,一心眷恋的依然是《安阳日报》,报社的编辑老师也都给了我很多帮助和鼓励。我陆续发表了《家在铁西》、《红叶的心事》、《古都安阳的楹联》等稿件。副刊编辑向我约写《古都安阳的楹联》一稿,编辑对洹园一副楹联中的一个字提出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