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和吴尊兴高采烈地向学校走去。俩人捂住鼻子向垃圾堆靠近。眼前的场景令他们大吃一惊:许多腐烂的食品堆在垃圾桶旁。吴尊忿忿地说:刚刚才清扫完的街道又成了这个模样!做出无奈的表情”吴尊难过地说,空气会受到多大的污染…… 小麦挽起袖子:动手把垃圾捡入桶中“吴尊却在一旁思考着,小麦见他不动声色。只好自己继续捡了起来“当小麦把最后一点垃圾放入桶中的时候,吴尊竟趴在地上写起字来”吴尊把提示语贴在桶上。
地铁文明活动
是在地铁里不抽烟。在地铁里给老人让座。是在地铁里不吐痰。地铁文明还有什么?又来到奥体地铁站开展地铁文明启动仪式。可刚到地铁站,同学就好似几十年没见过的老朋友似得,把地铁站变成了鸭澡潭。主持人老师走上讲台,同学们立刻站好,好似木头人一样。我的疑问终于解开了。这次仪式还宣传了乘坐电梯左行右立,乘坐地铁先下后上等等地铁文明。刚到电梯口,还是没有一个客人,这时一群客人走了进来,我们马上说:请左行右立“
唉,文明示范岗!
换岗啦!说起文明示范岗,那真是让我又欣喜又忧愁。我真是无精打采地上去。想当初选上,我一听到文明示范岗就垂头丧气啊,早在上面的李思怡不高兴地小声嘟嚷了“要不是现在当了文明示范岗我才不愿意上来下去的。早呆在教室里写作业”你可以把作业带上去啊,我上次带作业上去“这位大姐姐在写作业哎”害得我都不好意思带作业上去了,我从古至今好像一共逃过2次左右?但是我现在不敢了,因为再逃某同学就给我画叉叉了:
讲文明,从我做起
我走出家门向车站走去,经过大树时我发现一位小男孩正准备在大树下方便,跟他说这样做是不文明的,他听了后就往厕所跑去了。爸爸把座位让给了我。我坐了上去,到小站时有一位抱着小孩的妇女从公共汽车门口走了上来,我连忙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那位妇女,妇女谢过了后坐了下来,爸爸摸摸我的头说:孩子你真懂事“到了商场我们刚进大门。就看见一位叔叔在吃口香糖”叔叔把口香糖吃完了后把残渣正准备往地上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