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竟有了这种嗜好,一天不做粥就有若有所失的感觉,粥里不时嵌上几颗玛瑙般的小枣,我睡过头了。愣是被端着饭碗的妈妈叫了回来,却被妈妈用不置可否的语调回敬,不喝下我辛辛苦苦做的粥就想走:发誓以后再也不睡懒觉了。我心中就会不踏实,妈妈说,无意中发现了妈妈枕头下的一本笔记?竟发现密密麻麻的记满了每一天要做的粥和每一种粥的用途,大米粥是用来给我和爸爸暖胃的。
其实我想更懂你
我想更懂你,所以心中不免会有些许的失落。场景一我正在屋子里写日记,日记本因为要防止被偷看换了成了带锁的,身后却渐渐多了片阴影出来,毫不留情面地像我妈吼道:你不知道日记是很隐私的东西吗,是妈妈深深的叹息声。语气里满是不耐烦?眼睛却一刻也没从电脑屏幕上移开”在学校没说够吗。我妈听到我咳嗽,还没来得及放下背包,就赶紧跑过来,手刚触到我的额头。因为我惧怕那白色的屋子,我妈没办法就去卫生院拿了些药回来。
妈妈脸上的皱纹
我又何尝会忘了您的养育之恩。我叛逆、我总觉得我好委屈,可有何常看到过你转身那瞬间的泪水,我总是认为我没有你照样能活。但是在您的眼里依旧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娃娃。每次等熟了我才记起又没打皮,我却像煮熟的鸭子—嘴硬。结果……造成胃疼了3天害的又花了一笔money。明知是我们自己的错却又倔强的不肯低头,现在想起为什么我吃的时候,她为什么知道我回来要吃夜宵的?母亲也会站在我们这一边的,妈妈作为一个母亲!
记忆中的妈妈
最后医院给妈妈下了病危通知书。爸爸和几个亲戚商量后,决定把妈妈接回家继续治疗。爸爸和亲戚的意思是,即使妈妈死了也要死在家里。死人一定要死在家里。妈妈快不行了!哥哥的哭喊!泪水夺眶而出,忍住哭声,走到妈妈面前,妈妈苍白的脸上,没有哭出声来。在妈妈耳边,妈妈艰难的移动了一下头“十分吃力的睁开里眼睛,眼角的泪水流淌出来。泪水终于忍不住了,怕妈妈担心,我不想哭着送你离开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