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考满分作文:​我和深圳诗意的细节
抚摸着路边那垂下须根的绿树红花,指尖总是传来别样的诗意与韵味。在我眼里就如同一位渐渐长成的亭亭女子,有着繁华背后别样的诗意。多年的等待迎来了和深圳的初次相遇。我还在河南的老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无时无刻不在期待着和父母相遇,周五放学跑到校门口看到等待接我回家的爷爷,我竟把思念转化成了怨恨,冲着周末父亲打来电话吼着:你是不是到老了才会回来啊。电话那头父亲无奈着笑着!也许是感觉到了我的不满”
2018中考满分作文:小蚂蚁,谢谢你
路旁的银杏叶打着卷儿纷纷落下,远处的林子里树被吹得左右摇摆,我独自一人漫步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脑海中回荡着课堂上老师尖锐的话语,一时间所有的无奈与绝望都迸溅出来,泪水再也忍不住,闪烁的泪水从眼角滑落…… 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决定在路旁的长椅上歇息一会儿。在小蚂蚁的前方不远处有一小块面包。面包和小蚂蚁之间有一棵又粗又壮的大树躺着。几只小鸟缓缓地飞过,天空中乌云慢慢散去,一缕缕阳光从云中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