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爸爸和我生活在祖国的不同时期,建国前在村里给地主家里帮工来养活一家。即使快过年时需要到25公里远的县城购买年货。全家人身上是穿着奶奶用织布机做的粗布衣裳,爷爷每次去县城买年货回来都会把鞋底磨掉一层。于是出远门时奶奶从不舍得给爷爷穿新鞋子,因为爷爷会给他和小叔每人带来一根油炸麻花,爸爸说那时候吃上油炸麻花是最幸福的事情,恨不得把家里的老鼠全捉起来消灭掉。
书的新一代
这些折叠书都能自动翻页。按红色的按钮可以让书变大变厚,你想翻页读或间隔听。看着眼前神奇变化的微型书。这里的书有不同的折叠方式,这些折叠书都能自动翻页。我信步来到最大的图书中心------沂源县图书馆,图书馆的高音喇叭里传出嘹亮的声音,上面有四种不同颜色的按钮。按不同的按钮就会满足人不同的要求”按红色的按钮可以让书变大变厚,便可把书拿起来读。书就会像录音机样清晰地读出里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