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满分作文:​中国梦
成人于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刻。巨龙崛起以后的中国梦,我想用中国千年来的筚路蓝缕告诉大家。背后是我们中华民族永不磨灭的民族精神:背后是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脊梁,炮火轰隆中抗日志士不惧的呐喊。兵燹乱焚中共产党不倒的旗帜;颠沛流离中西南联大不乱的书页;中华民族历经大难,天灾夺不走我们的坚强。困难总在中国崛起的前路等待。阴霾还于中国梦实现的前方尚在,背后是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血脉。
2017高考满分作文:“一带一路”需要“美食带路”
很荣幸能有这次机会通过写作让您进一步了解中国,食物也一直是丝绸之路上交流的重要内容。为中国带来了胡椒、胡豆、胡萝卜等食材,中国又引进了番椒、番薯、番瓜等农作物,这些引进的食物食材均对中国的农作物种植结构和饮食文化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它的到来不仅极大地丰富和满足了国人的口腹之欲“甚至对中国的菜系结构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西域特产的葡萄酒自汉朝传入中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