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一起同行、成长,和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追梦、圆梦。不知道你们的母亲是否和你们提起过我们这一代人经历的中国的飞速发展和进步,经历过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或许你们知道我们一代人经历的苦难,铸就成你们所生活的时代。希望你们能为之骄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不会再有那么多人挨冻挨饿了吧?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社会是不是更美好了?看到信的你们所处的时代,因为我从未怀疑过我们亲爱的祖国的发展速度。
2017高考满分作文:龙之今昔,长城高铁
很荣幸能够有这次机会通过写作让您进一步了解中国,为您勾勒中国的今昔”作为军事防御重要壁垒的长城就是那条横亘东西,历朝历代劳动人民的血汗换来了长城的铜墙铁壁,用中国的古话来讲,封建帝王想要抵御外族的入侵只能一如既往地修筑高墙“高墙之外更有真枪实弹。英国正是用枪炮强行打开中国市场。中国开始进入长达百年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彼时的中国巨龙不仅是静态的,谨遵古制的原始军事防御方式早应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