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需要规则就如同生命需要空气”脱离了规则的限制。人类与自然人类与自然一直是在斗争的。人类向自然施暴时蔑视所有的规则,而自然向人类报复时却遵循所有的规则。人类在自然中生存。破坏了人类与自然的平衡,人类的妄自尊大给这个世界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危险,人类无休止地从自然界开采资源,当自然无法再忍受这种蹂躏时,前所未有的臭氧空洞和温室效应……自然依照她的规则,人必须遵循自然的规则。
左转生,右转活
可以让那些恨你的人闭嘴的啊,圣人一直在装傻,他不爱说话”只会傻笑。周围的人就会发笑。所有因昏睡而低着头的学生全部抬起头,对于这个年级的学生是不需要多想的。可他就像是与老师作对一样,说不出一个所以然,知道你说不出,老师微笑着。此时的笑看起来是多么肮脏,帮你去掉两个错误答案,说着把B和D化划掉。这样的场景同学们已经司空见惯。幸运女神似乎从来没有眷顾他一样”这件事只有他知道“那天全班出去郊游。
执子之手
这位蓝眼睛的西洋人无法不为眼前凄艳的景象动容:一位身着褐红色旗袍的华裔老妇人躺在客厅中央一块华美的地毯上。黑白的瓜子壳散落一旁……古斯曼自然不知道他面前的正是声名响彻华文文坛的才女张爱玲,他更不知道这个在寂然中悄悄辞世的才女有着怎样的心思与感情!也许张爱玲早已计算好她的逝去,忘记前半生的喧嚣,忘记前半生的浮华,忘记他人带给自己的伤痛或是不快,在一群柏克莱学子健步如飞的身影中完成对灵魂彻底的放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