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山路来处,伏处茅庐,自是不能埋没满腔才华,天下也需要他,孔明掩上草庐莲卷。 。二 久仰卧龙大名;未曾想又扑了空,他想要复兴汉室。他需要卧龙助他一臂之力,如今天下大乱。童子说先生睡下了。当下便恭敬行礼以待孔明醒来,方听得堂中孔明吟诗,大梦谁先觉, 。 三 孔明出山;有龙骧虎视;囊括四海之志;赏罚分明;众人皆畏而爱之;便也与众想得,刘备方欲启口。
品味时尚--北京与上海的对话
当国人都羡慕这两座城市时,每天你注视着扬子江从脚下浩浩荡荡流入东海,迎着海风欣赏从海平面下升起的朝阳,早晨你会在钟楼悠扬的钟声里醒来,闲了提着鸟笼到公园遛一圈,黄昏到天桥看一看杂耍,伴着"冰糖葫芦"行云流水般的吆喝声,没有你那样时尚。人们为了追求时尚,没有发现我骨子里浓浓的京味啊!其实你那京味便也是时尚啊!在鸟巢里幻化成翩跹起舞的仙女,成了中华民族探索的不竭动力。传统文化走在神州前沿。
“老爹”的智慧
老爹并不是我的亲爹,纯粹是为了与我那亲生老爸加以分辨。老爹是做杠秤的。老爹已经出师四十年了。老爹是拜师学艺的,听说这做杠秤的是一户姓胡的人家。只好收下了老爹和蒋叔。老爹的店面日趋单薄,那褪了色的招牌即使挡在路上也无人问津。老爹看不下如此冷清的店铺,更是让老爹心里一揪,老爹就呆在蒋叔家,老爹有点羞涩地问:你说我家店铺为啥那么冷清,老爹听完,什么都没说,默默地喝完酒?老爹的店依然那么冷清。
雨珠?露珠?泪珠
黎明女神飘然下凡,从娇艳欲滴的红玫瑰边走过,看见花瓣上有三滴晶莹透明的水珠在向她招手,快乐的女神驻足问道?女神迷惑不解地问道。请问哪颗水珠更珍贵呢,女神不知所云?指着其中的一颗水珠说“雨珠听到让她先说。得意洋洋地晃晃身子说?我是黎明前凝成的露珠:人们称赞我是五彩朝霞的伴娘!第三颗水珠迟迟不肯开口,黎明女神和颜悦色地问:她忸怩地回答。起初像是微笑“头两颗水珠听她这么一说“露出轻蔑的笑容”
哥,是捡来的吗?
都说哥是捡来的,因为哥像一个只要有饭吃就像牲畜一样拼命干活的家中唯一的劳力。传来哥喘气的声音,麦浪中飘飞着哥的滴滴汗水,哥真是捡来的吗?也许它们知道哥是不是从娘肚子里出来的。想起娘,想起我一问她哥是不是娘捡来的,她就偷偷抹泪的样子,想起娘看着哥的那种心痛而又无奈的样子,想起……我想哥不是捡的吧!母亲单薄的身躯像一张经不起揉捏的白纸一样斜依在门槛上,我想起了哥,我不顾一切地挣脱亲生父母温暖的手。
竞标
讨论重修长江大桥一事,市委常委最后将这个项目的决策权交给了吴市长。原来吴市长的儿子吴天也有一个建筑公司,他知道儿子的公司挑不起这个重担,可别的公司不敢毛遂自荐,吴市长正在家里看报,吴市长认得这个人是天龙建筑公司的总经理,他客气地与吴市长寒暄了一阵,希望自己能承建长江大桥这个项目。他们曾经承建了市里的好几个大型工程项目,那个总经理这时从皮包里掏出一个纸包,吴市长从沉思中回来。
爱是一个约定
一位眼含热泪的男孩悲伤而无助的呐喊着这个女孩的名字,那个女孩就是这个男孩深爱的女友。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将他们的梦想和希望彻底的打碎...——里氏8.0级地震,他刚好走到校门口准备回家拿资料。看着以往雄壮的教学楼一瞬间变成了一片废墟,男孩愣住了,拼命的向已成废墟教学楼跑去,他根本不知道女孩到底被埋在何处,也是唯一能带给女孩希望的手!也同样拼命的刨着...时间无情的消逝。
2002年河北省优秀作文:非常寒日
孙二扯了扯旧棉袄,似乎可以抵挡杀人的寒气,走在江堤上忖度着:袄襟上露出的烂棉絮迎着呼呼的北风。这会儿正躺在家里享受暖气呢,还用得着在这儿瞎逛。没钱要人命啊!孙二又把那破棉袄扯紧了些,你真够倒运的。没有一人要救人的意思。要不会出人命的,一个老者看不过去了。可这鬼天气。孙二不由得把脚向老者挪去,您瞧这天气冷的“摸摸鼻子快掉下来了吧,老者没说什么,一个解放军推着一辆自行车急匆匆的(地)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