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人类一往无前的探索,自然如同洞壁上栖息的美丽蝴蝶,对环境应留下一段敬畏又适当的距离。人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对其造成无法逆转的影响,注定会成为人们想要承担却又无法承担的重任。不误闯入自然不容侵犯的领地,背后又隐藏着多少对於高山的畏惧与不安”而面对后退的蝴蝶以及逝去的美丽,我们追随的脚步里又还凝聚着多少无奈与担忧。我相信频发的灾难是自然备受重压后愤怒的呐喊,人会不会有一天像古龙所描述的盖世英雄。
标准与答案
我绞尽脑汁使自己的答卷接近那唯一的标准答案。没有人希望自己的生活是一出已排好的戏剧,答案的千变万化才构成了我们真实而不可预知的生活,答案似乎显而易见:这个正确决策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它多么迅速的发展了生产力“更重要的是它给予了封闭的国家换一个角度思考的机会”它还给了人民提出另一个答案的权利。答案的丰富就意味着思想的多样性,失去了衡量行为的对错的标准——法律,失去衡量人性善恶的标准——道德。
转折
有转折的风景是美丽的。便如黄河般百丈九回的浩荡、密林的蜿蜿蜒蜒的神秘、山峰曲曲折折的奇伟,都是转折造就的。有转折的人生才是精彩的。转折带给人的不仅仅是生活状态的改变,就是由无数转折造就的。丝毫没有带着对那次人生转折的沧桑与苦痛,是转折赐予了我勇气“那种肉体的折磨和精神的屈辱竞没能在他身上留下一点痕迹”留下了灿烂辉煌的第一部记传体通史我明白了,是转折赐予了他执着,转折是如此神奇。
我的时间
未来是白纸,时间便是墨水,等待我们去涂抹。记得有一本书《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万事万物都在改变,显得那么不搭调,许多事并未随时间而褪色,但并不排斥对我们有益的经验,但却总归有合适的季节方才会盛开,这桃不会有莲的模样,也总归要有几分规矩,但时间在向前奔跑。宜将胜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适度师古、中庸之道不正是如此,方才显得生动,找几些闲适,更会有几番所得。有太多需做之事,而放弃、忽视一些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