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满分作文:明事情真相忌盲目评论
被自家玻璃蒙蔽了双眼而大发评论时,没有查明事情真相,当看到男童被虐待时,发上网络寻求帮助,大家都一过倾倒地去指责打孩子的养母,最终造成的结果是对孩子的二次伤害,如果家长稍想教育孩子,当不明事情真相之人在盲目评论的同时,却在你一句我一句的盲目评论中被无限放大,人们总认为自己看到的便是真相,自己的眼睛可以会欺骗自己,等待事情的真相,这样的伤害可能就不会发生。而是没有擦亮自己的眼睛。
2016年高考满分作文:差别待遇
赞扬与责骂的差别在哪儿?看似的差别待遇毫无道理,仔细思索却能悟出其间的合理。如他人言、人生来不平等,每一个生命便是一个独自的个体,有着其属于自身的优劣与价值,单薄的规矩丈量一个个鲜活而独立的生命呢?在于其能准确地把握每一位学生的优劣长短,正如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既不能缺少轰隆雷鸣的马达,也不能松懈默默无名的一颗小小螺丝钉,那世间将会埋没多少奇能与怪材,我们社会需要差别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