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考满分作文:文化行囊
文化是我一生的行囊。文化熏陶渲染、陶冶心性,情感丰富来源于文化的底蕴,不知不觉文化融在了品性里”就好比沙龙孕育了林徽因这样的奇女子,骨子里都带着一种动人心魄的柔美,眸子里显现着山水的灵性,会让异域之人赛珍珠在晚年念念不忘曾养育她的中国。带着一种文化的忧伤”梁先生大谈令他魂牵梦绕的正阳楼的烤肉,老北京的文化符号连同胡同与冰糖葫芦刻到了他的脑海里。抑或是叶子说她发了疯地想念南京。
2017高考满分作文:不从众,做自己来
梅花不争春,独开汉水滨边,黯淡了一山春色,溪水不争流,照映西子的容、二乔的貌,他便让世人都随着他一起逍遥渭水,直欲把胸中丘壑吞吐的时候,他却破衣敝履,当别人恨不能把自己比作光芒四射的太阳,他却指着衔泥而行的乌龟,对身后楚官淡道:当别人对亲的的离去而痛哭流涕、情难自己的时候”他却背对亡妻鼓盆而歌;他便让汩罗江水都随他澎湃千年、滋养千年,怀王的身侧已无他的立足之地了。身后是郑袖的,巧笑倩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