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读后感
不大注意时间的流逝,以为时间总是有的,我学习了《和时间赛跑》一文,时间里的所有事物“都永远不会回来了,若一直和时间赛跑,老师在学校布置的作业。回家有的是时间,回家再写,遇到好看的电视剧。有时还想玩玩电脑,等做完作业。再练两张大字之后,每天总是睡得很晚很晚,通过学习《和时间赛跑》这篇文章,关键是没有抓紧时间,要能抓紧时间,在学校少玩一点。尽量在学校做完,这样回到家里,就能腾出更多的时间。
做时间的小主人——读《匆匆》有感
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时光的足迹。这些古人留下的经典名句,并未唤醒人们昏睡的心灵。读完朱自清先生写的《匆匆》一文,我闭上眼睛,感觉时间好像从我身边飞过,不禁为自己曾经白白浪费了那么多时间而后悔。作者把太阳拟人化,轻轻悄悄的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作者善于抓住细节进行描写,让读者感受到时间流逝之快,同学们便纷纷打开台灯,但是也有一些同学吃过晚饭就溜出家门,早已把老师布置的作业抛到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