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陶然亭端午节纪念屈原活动。精神抖擞地向陶然公园走去…… 我们首先来到了,园中到处盛开着五颜六色、香气扑鼻的花朵。还有仿造的汨罗江,江中的龙船栩栩如生,这一切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同学们在此纷纷朗诵童谣。来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园中的游人也不禁被我们感染,我也上台激情饱满地朗诵了我编写的童谣《五月五》,后人纷纷把他赞。吃过粽子龙舟赛。
端午节的悲哀
端午节渐渐的离去,我却有一个悲伤永远留在了心头。我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去上街,挤得我的眼镜都快掉下来了。可妈妈什么都不给我买。我就和妈妈说过我要吃粽子的,妈妈很爽快的答应了,那天妈妈说过逛完街要去学校,有她的学生明天参加考试)顺便给我买粽子。我才想起粽子的事,妈妈才回来,我忙过去一问,说没买,说是光顾着催促学生早点休息,妈妈说:明天一定买“正巧妈妈不知因什么事生气了。我又和妈妈说起粽子的事。
端午节
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艾节、端五、重午、午日、夏节。但各地人民过节的习俗是相同的。端午节是我国二千多年的旧习俗,家家户户挂艾叶菖蒲,吃粽子,今天是端午节,大家知道端午节的来历吗?你们还记得楚国那位爱国大将屈原吗!他在楚王身边做官。昏君楚王却听信奸臣的话。把屈原削职流放,屈原听说楚国的都城被敌人占领,他来到汨罗江边,以纵身跳入汨罗江中,出国的百姓听到屈原投江的消息。
端午节
端午节吃粽子,奶奶在做粽子,我闻了那些香喷喷的粽子,我拿出了两片粽叶,在折好的角筒里放下一捧糯米,塞上一大块鲜肉、蛋黄。做一个粽子不怎么难。结果当我准备用粽叶把糯米盖好时,糯米却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急忙帮我去掉一些糯米,粽子才能包起来。要给粽子扎粽绳。我认为要把粽子包扎严实才好吃。所以我便把粽子五花大绑起来。粽子终于做好了。我们边吃粽子边看电视里的龙舟赛。图案漂亮眩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