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那天我们学习完《梦想的力量》一课,老师问我:最好是西部的小学老师:你也许认为老师这个职业太普通了“看到西部地区的学生没有好的学习条件”没有足够的老师,甚至一个学校都只有一个老师,我看到了每一个老师呕心沥血、辛勤地付出,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西部地区的老师,成为一名培养祖国未来花朵的园丁,如果有一天我当上了一名老师,我会给西部的同学们讲许多有趣的故事、传说,我要让同学们养成预习课文的习惯。
七彩的梦想
我想和孙悟空一样,当我的小主人画画需要涂色时,我想变成小鱼儿,告诉那里的小朋友,赶快回到祖国的怀抱,我想变成小鸟,我想变成小草,装扮美丽的家园》我想……我的梦想多种多样,为别人做贡献和盼望祖国团圆。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爸爸,爸爸是个爱学习的人。我常常听别人说,他很喜欢看报纸,我爸爸的爸爸生活。别看爸爸生活节俭,再有些事上他却十分大方。我爸爸很孝顺,每个星期要回乡看爷爷奶奶,帮他们干家务。
热爱祖国,放飞梦想
我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杨孟衡和刘伟最让我刻骨铭心。他俩都是因为年少时遭受电击而失去双臂,生活从此变得比平常人艰辛百倍。杨孟衡却偏偏热爱体育,梦想驰骋泳坛,参加残奥会,国家队在云南选拔种子选手去参加残奥会,但最终他只获得全国第九的成绩,这意味着他与残奥会无缘了。现实无情地击碎了他多年的梦想。在痛苦中他反思了一段时间,又放飞了一个新的梦想——当一名同声翻译。他重新捡回他的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