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读完《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英法联军侵入圆明园,将园内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还用一把火将圆明园烧为灰烬。我对清政府的无能感到无比的痛恨,当时的清政府竟然屈服在万恶的洋人之下!就是惧怕这些洋人和大炮!还有许多奸臣投靠英法国,透露出许多关于圆明园的信息使他们知道北城是最薄弱的地方,英法联军正式侵入圆明园,它的毁灭是我国屈辱历史的一段见证。
《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圆明园在北京西北郊,它由圆明园。万春园和长春园组成的,小园分布在圆明园东、西、南三面,众星拱月般环绕在圆明园周围。圆明园中不仅有民族建筑,还有西洋景观。漫步园内,有如漫游在天南海北,饱览着中外风景名胜;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圆明园不但建筑宏伟,它又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英法联军侵入北京,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