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你们知道3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四十三周年的“学雷锋日”雷锋大家都很熟悉。他助人为乐、舍己为人,在雷锋的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你是否悟出了一种道理,雷锋精神,做实事,下雨的时候送没带伞的同学回家。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个座……这些都是雷锋精神的具体表现,在我们高琦的校园里;6年级的大同学主动帮助小同学打扫教室:
阳光温暖你我他——我眼中的雷锋精神
雷锋叔叔一身做了无数件好事,凛冽的寒风中夹着灰尘般的雨,仿佛一只恶虎凶猛地呼啸着,雨像鞭子一样打在人们脸上,我站在候车棚里!风雨吹得我睁不开眼眼,我缩着脖子焦急地等待着,边跺着脚取暖,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迫不及待地往车上挤”生怕自己没座位,他用双手把着车门,惟恐乘客抢先上,用异常的眼光瞅着我。找了个舒服的座位坐了下来。我刚坐下,看见前边的座位没人坐。有位解放军叔叔站在座位的窗口旁。
我身边的雷锋
想一顶厚实的帽子,在他胖胖的脸上通直的鼻梁更加显得突兀高耸,王维康和他的一个朋友去汇翠山庄玩,正当我们玩得兴高采烈时,所以就没把他当一回事,但那人似乎没有停下的意思,直朝王维康的好朋友开去,王维康的好朋友呆若木鸡似的看着迎面撞来的电动自行车,周围的叔叔阿姨,一动不动的担心起来,那个骑电动自行车的人是不是疯了“都快撞到人了还不停下,这个孩子是不是傻了”车都快撞到他了还不跑:众多路人都在纷纷议论着。
雷锋
雷锋在人们眼里是个乐于助人而又不求回报的大好人。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雷锋说?雷锋冒雨要去沈阳“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