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倾听阳光明媚的春天,倾听桃红柳绿,你喜欢倾听秋高气爽的秋天,倾听枯叶飘零,你喜欢倾听银装素裹的冬天,倾听千里冰封,我喜欢倾听夏日,用心去倾听……夏日,鸣蝉在树叶里长吟,虽烦杂却不失一丝情趣;油蛉在这里低唱,最妙的还是夜晚青蛙们开的音乐会;这边还是沉闷地打鼓(指青蛙挺起肚皮的时候的声音),那边已经碰响了清脆的铃……此起彼伏,荷花开得正艳:有的像那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碧绿的荷叶下。
夏3
无疑就是一个万物竟绿的季节了,但这个季节中也不缺少万绿从中一点红的美景。映日荷花别样红,满池田田的荷叶,零星地开着一朵朵由粉至白的荷花,有的袅娜地开着,有的羞涩地打着朵;如碧蓝天里闪闪的星星,有如亭亭玉立的美人在荷塘中点缀着,一阵阵清香立刻窜入你的鼻孔,叶子也随风颤动,叶子一片挨着一片,这便犹如一道凝碧的波痕,像一位亭亭的女子在起舞,有几朵荷花突起,不是万绿从中一点红的美景吗,参差的落在荷叶上。
夏天的雨
那个夏天的晚上,天气突然变凉。我关着窗户睡到了次日清晨。从一夜酣睡中醒来,一股清新的带着泥土清香的气息扑面而来。新鲜的空气真是一味药,昨夜已下过雨了。似乎雨孩子们又在天上呆不住了。无数小小、小小的雨滴开始向地面俯冲。地面就又变得湿漉漉的,一声响雷,几十朵更大、更黑的云团使人忘记了方才的微微细雨,则是落在地面上就溅出雨花瓣的中雨,雨声大了起来。嘈嘈杂杂的,地面开始喧闹起来,街上的雨伞多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