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梦想。梦想,是人生前进道路上的长期目标,普通人的梦想也是如此,就会实现梦想,梦想触手可及。而当我看到《开学第一课》里讲述的感人事例时,才发现我们作为健全人是多么幸福,而他们这些身陷残疾的人要比正常人多努力多少倍才能和我们一样实现梦想啊!但是就是这种痛苦无助的生活也没有让廖智老师放弃希望和梦想。她不觉得自己在废墟中埋了二十几个小时而被救出后现在应该过这样一种生活。
为梦想而努力——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梦想一定要靠自己实现。其中讲了许多名人小时候的梦想和现在的梦想,还有杨孟衡哥哥……许许多多人的不同梦想,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告诉我们梦想需要努力,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刘伟哥哥和扬孟衡哥哥的故事。但是他们没有放弃他们的梦想,都是用双脚来完成他们的梦想。有梦想就要有付出。梦想就像一朵花,汗水是梦想的根源,泪水是梦想的营养,而成功是梦想的果实。我也有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