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今天月亮圆了,是小伙伴的游戏、黑夜里的荧火虫和一夜快乐的梦。还是吃一口月饼才是最真的感觉。故乡的概念终于在脑海里有了深深的印象:浓浓地装满了父辈的思念,思乡的愁绪渐渐淡忘,笑看了月圆月缺花开落,醉遍了中秋寒冬夏时雨。只记得烟色朦胧,还有中秋晚上的点点萤火。忽然收到一位江南的朋友捎来的月饼,一下勾起我记忆深处所有关于江南的回忆:芭蕉听雨的清凉,是彩云追月、寒鸭戏水、将军令、步步高的旋律。
误会
我想把这些事情通通忘掉,对着爸爸妈妈笑个不停。妈妈见我笑得这么开心,忍不住问我:妈妈知道问不出个结果来只好不在问了“我便拿着试卷蹦蹦跳跳地走向正在工作的爸爸面前”爸爸奇怪了,爸爸接过试卷仔细一看,便瞪大眼睛有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脸上立刻乐开了花”爸爸像玩变脸似的,但却不知爸爸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爸爸又心平气和地对我:我被爸爸吓了一跳,正在洗碗的妈妈闻声赶来”听着爸爸的描述,妈妈也开始指责我:
一次难忘的实验
每当看到妈妈缝衣服时用的那小小的绣花针时,我心头总会浮起那件事。我仍在重复做着我的实验——针浮在水面。针浮起来的道理很简单,准备明天在同学们面前露一手了。终于轮到我做实验了。好像随时都会从胸口蹦出来一样,我小心翼翼地把一碗水捧到讲台上”连忙取出绣花针,竟将针掉在了地上,细如牛毛的绣花针找起来也不好找,我只好又取出一根针。就迫不及待地往水里放。我在拿绣花针时手上的水没擦干净。针肯定会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