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到国民革命军第82师担任文书。日军在岳阳战场上除了大炮、飞机,还不加区分地对军人与平民大量使用毒气弹,师部便安排他到79军学习毒气防范知识,后回部队担任防毒排副班长。学成毕业的毛明汉加入第九战区作战序列,长沙失守后随部队在湘赣地带继续抗日,而后又转入国民革命军第四军102师,岳阳县很多年轻人加入了武装抗日的队伍,岳阳县抗日政府将各地抗日游击队进行整编。
空谷幽兰
独处空谷之中,让人感受到一种来自天堂的美好。兰之幽 你愤写绝交书,留一段幽香飘扬世间。叮叮当当的打铁声似乎还在延续,一堵维护自己幽静心灵的墙。只有真正高洁的隐士,兰之坚 蒙古的铁蹄踏碎了那如柳絮的山河。可却高喊;面对着惶恐滩头令人惶恐的国破家亡,零丁洋里令人零丁的身世浮沉”宛若金石之声:你的一腔热血名垂青史;兰之傲 。行路难;你唱着这首诗从长安走向空谷;
荷塘晨色
我忽然看见菜篮中有一丝淡淡的粉红,原来是奶奶买回了两只荷花,那清新脱俗的模样,勾起了我对荷花的喜爱。原来的荷塘早已被铲平了,前面的杂草随风摇动,一缕绿中带红的色彩闪入了我的眼帘,只见在那泥泞不堪的工地旁,水面铺着一层淡淡的晨雾,一朵朵荷花伸出水面,在墨绿色的荷叶的衬托下,朦胧之中好像是正在池塘中沐浴的少女,盛开的荷花又似一盏盏宝莲灯浮在水面”荷花如天上落下的点点红霞。那荷花的花瓣白里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