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不知在我耳边萦绕了多少年,我都会想起那件令我久久不能忘怀的事。语文考试一直都是我的绊脚石,基础题还好,只需要记熟背牢,关键是阅读和作文,我明明很努力地答题,老师说我没有找到诀窍,越是想找就越是找不到。我又捧着一张85分的语文卷子垂头丧气地回了家,不要灰心,你不是一个笨孩子。只要你肯下决心去做,世界上没有什么干不好的事,不光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下课仔细写作业。
坚持是成功的铺路石
现在终于领悟到了这句话的含义。我缠着妈妈要学摊鸡蛋饼。妈妈无奈,只好先给我做示范。放了一个鸡蛋搅匀,往锅里舀了一勺,一张香喷喷的饼出锅了。点着火,可水还没烧干时,我就把油倒进了锅里,我大叫着跑进了自己的房间!妈妈走了进来”轻轻地揉着我的手,听了妈妈的话!等锅里的水干了”再把油倒进去,好让油在锅里均匀受热,我忍住手上的疼痛,小心地贴着锅边把面糊倒了进去,又把锅轻轻地转了一圈,面糊均匀地粘在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