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风波11月25日 星期四今天中午,是因为午睡这样一件小事引起的”妈妈见了便催我快去午睡,你就知道睡觉,可是妈妈的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便和妈妈顶起嘴来,妈妈说的话的确有道理,和妈妈顶嘴。珍惜荣誉12月13日 星期一为参加全校广播体操比赛,下午我们列队在操场排练广播体操,我真想打退堂鼓。回头一看原来是许多低年级的同学正在看我们的排练,能够参加广播体操比赛,有多少同学想参加。
观察豆芽
10月1日晴我想种一些豆芽。放在矿泉水瓶盖子里,再在上面盖了一层湿纸巾,豆儿好像水喝得饱饱的,叶芽儿以后就在这两瓣豆的中间:里面果然藏着一颗小小的芽儿”我再次迫不及待地跑向我的小豆豆,这些小豆豆的两瓣豆的中间。这芽儿一直伸到豆豆的头上!它们的绿衣服——豆的皮也脱了一半儿,里面只有一颗豆儿没发芽了,有的芽儿在豆的头顶上盘起来。好像小鸡的嘴巴……真有趣呀;我又跑向我心爱的小豆豆;这颗芽儿长得多高!
日全食
上海不知不觉地飘起了蒙蒙细雨,看到别的地区阳光明媚,感到这场雨来的不巧。初亏时的太阳像被啃掉了一小块,太阳最先从左上方慢慢隐去一边,我看见周围黑色的云不断想要覆盖,但太阳每次都会摆脱云层,太阳被吞噬成了月亮形状似的,眼看就快到食甚了,太阳周围一圈的光环闪耀,隐去的太阳的右下角又出现一条细细的弧线,天空也渐渐变的明亮。上海的食甚是出现在9点39分18秒的。
钓鱼记
爷爷说要带我去钓鱼。爷爷和我一人扛着一根头尖尾粗的鱼竿!我和爷爷找到了块个有一棵大树的草地上”一般的鱼都喜欢在水比较深的地方活动,我真恨不得马上钓到一条大鱼!迫不及待地把鱼钩甩入水中,只见爷爷不慌不忙的上好鱼饵,爷爷的鱼线动了”只见爷爷迅速把鱼竿轻轻地一提。一条活蹦乱跳的鱼就被爷爷钓走了。我学着爷爷的样子,连忙把鱼竿轻轻一提。我钓上来的居然是一团破布,爷爷笑着说,我想我还是认输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