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就有可能——看《感动中国》有感
无臂钢琴师刘伟出现在“他用优美的曲目《希望》告诉我们,努力就有可能。刘伟在玩耍时不慎被高压电击中双臂,之后的三个月里刘伟在哭泣中度过,只要双手能做的事情,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他不得不放弃了游泳这项事业。但刘伟没有退缩,他用一年的时间竟达到了用手弹钢琴七级的水平。刘伟哥哥这样说:每一个人都拥有生活的权利,无论你是否拥有健全的体魄。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努力实现梦想
想让我对法国的卡通人物有所了解。直到我看完整部电影后才知道了老师叫我看这部电影的深刻寓意。它非常想做一名厨师,因为人们都认为老鼠特别坏,就连它的爸爸都阻止它当厨师。它遇到了主人公小林,小林是食神的儿子,可他做菜非常难吃。小老鼠便躲在小林的厨师帽子里,总想破坏食神饭店,便让厨师们做一个有概念的菜,厨师们也知道小林做的这么好吃的菜都是小老鼠做出来的时候,正当小老鼠也灰心时。